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债券走低重挫关联理财 专家仍看好今年债市

  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债券市场出现了快速下跌,有银行公告称,将在本月内调低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

  银行下调预期收益率

  昨日,在工商银行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一份《关于调整七天滚动型超短期法人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的公告》,该公告称:由于债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下降,工商银行决定自2009年3月16日起将08款七天滚动型超短期法人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调整为1.4%;自2009年3月19日起将09款七天滚动型超短期法人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调整为1.4%。


  据悉,公告所提及的两项产品目前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均为1.62%。至于调整的原因,该行表示,相关产品的《说明书》曾有约定,“银行将根据存款利率变动和市场投资品收益率变动及资金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对于不能接受上述收益率调整的投资者,可在产品到期时终止理财计划。

  两大原因引发债市调整

  对于债券市场近期调整的原因,金元比联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何旻认为,这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因为股票市场的回暖导致了一部分资金从债券市场分流到股票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的债券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上涨之后,其收益率已经非常低,对很多资金吸引力已经不够,有回调的要求。因此就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债券市场出现了快速下跌,使得一些去年12月份发行的债券基金出现了短暂的负收益。但他强调,在经过了这一次上涨和下跌之后,目前债券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债券基金最好有20%的股票配置,以及40%以内的转债,可增强其收益性。

  专家看好今年债市

  目前,一些投资者随着市场的变化迅速由“债基民”变成“股基民”。但业界表示,债券基金仍然是熊市中较好的稳健收益品种。

  专家认为,基于宏观经济和市场的不确定性,今年很有可能还有108个基点的降息空间,将会为纯粹的国债投资带来3—5%的收益,而目前债券市场的调整更加大了这一空间。多数专家认为,债券基金是机构和个人资产配置的必备品种,这一作用是任何市场状况下都通用的;其次,债券基金还是弱市中的避险甚至收益品种。投资者应该对债券基金的作用及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理性评估,并根据自身情况来决策如何投资。(记者刘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