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国内黄金期货交易活跃 金价两三周内可能上行

  周一国际金融市场并无特别信息公布,国际金价保持原位波动态势,周一下午至936美元/盎司位置,成交量比较小。而国内市场交易相对活跃,金期货主力合约单日成交金额达到48亿元,部分实金买盘本周开始了春节后的第一次大规模交易,金期货因此报收在206元/克以上位置,较当日金现货价格为高。

  在930美元得到抄底盘支撑

  周一,由于欧洲央行高管发表了“降息并不是解决金融危机的良方”的言论,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降息步伐将放缓,欧元周一上升,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一周高点。在此利好信息的影响下,黄金价格也在930美元位置得到了抄底盘的支撑。

  从上周末的重要信息来看,美国就业市场衰退情况继续加深,美国2月份新增失业人数65.1万,失业率上升至8.1%的25年新高。虽然该数据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期,但失业人数长期庞大,将会导致更多消费者无力偿还信用卡贷款,从而引爆新一轮信贷危机。而从1月开始的金价强力反弹的基础正是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入发展。

  黄金牛市基础没有改变

  为此,包括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甄伟钢总经理在内的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金价处在1个月运行的相对低位,牛市基础又没有改变,则金价未来两三周内可能振荡上行,中线牛市更值得期待。

  另外,多数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对于黄金的投资价值也保持肯定态度,瑞银集团认为,应将贵金属持仓比例由原来的1%提高到1.5%。而在上周金价大幅度走低的过程中,全球ETF减仓数额微不足道,总持金量依然停留在历史高位。另外,多家对冲基金高管也表示了看好黄金的态度。

  操作建议:招金集团广东省黄金交易中心陈文广认为,目前金价在窄幅盘整、酝酿上升动力,投资者可考虑轻仓买入后等待。但金融市场变幻难测,需要严格止损,短线止损位设在915美元,中线止损位设在898美元。多看少动更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