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否认注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没有注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计划。

  此前市场有传言称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均有意入股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此,肖钢昨日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会二次会议时给予否认,“我们没有注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计划。
”肖钢表示。

  对于中行和其战略投资者淡马锡之间的合作,肖钢表示淡马锡在今年上半年之前不会退出中行。“我们跟淡马锡做过面对面的商讨,他们表示今年上半年暂时不考虑退出中行。”

  肖钢称,很多战略投资者退出中国银行业,并非由于这些境外战略投资者不看好中国银行业,而是由于它们自身陷入了严重的危机,“很多境外战略投资者现金流非常紧张,他们自己缺钱。”肖钢表示,境外战略投资者非常愿意同中资银行合作。他透露,RBS在退出中行之后,双方的人员往来和业务合作仍然在继续进行。

  在海外并购方面,去年9月中行和法国洛希尔银行签署协议,中行将收购后者20%的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对于今年是否将再次进行海外并购,肖钢表示暂时没有计划,“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所以暂时没有考虑。”

  同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银行目前正积极考虑在我国台湾地区设立经营性分支机构。李礼辉表示,虽然从资本回报率上来看,在台湾地区从事银行业务要取得较高的盈利水平并不容易,但是中国银行还是会积极考虑这件事情。

  他表示,80%的台资企业都是中国银行的客户,中国银行希望通过在台湾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资信状况。由于很多台资企业的总部都在台湾地区,在台湾地区有机构就能了解它们在当地的资信情况。“我们希望两岸在担保抵押方面能够达成共识,这样在大陆对台湾地区企业提供贷款以及其他金融服务就能够做得更大。”李礼辉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肖钢 | 李礼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