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今年债券基金仍有独特竞争优势

  随着降息空间的逐步压缩,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狂热有所降温,不少投资者随着市场的变化迅速由“债基民”变成“股基民”。然而,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稳定价值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昌志华认为,2009年债券基金将显现出其独特的竞争优势,相对于时下热门的货币及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今年的表现仍将可圈可点。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型基金于3月9日起正式公开发行,作为公司旗下第一只债券型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各大券商以及信达澳银直销中心认购。

  昌志华介绍,货币基金本质上是一种短期限(一年以内)的现金管理工具或资金蓄水池,而不是一种投资工具。曾经有市场人士作过抽样计算,2004-2007年四年间的货币基金扣除费率后的年实际收益率大约只有同期债券基金收益的六分之一。除债券外,债券基金的投资对象可以覆盖所有的货币市场工具,不少债券基金更将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作“打新股”或参与股票交易。可见,债券基金应该是熊市中更好的稳健收益品种。

  近期随着股市的波动,偏股型基金再次成为新的关注热点。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比债券型基金超出3倍多。但昌志华认为,2009年A股市场将是基本面与流动性、政策面持续博弈的一年,“今年的市场行情既不会是2007年的单边上涨,也不会是2008年的单边下跌,而是会反复震荡”,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债券基金仍是不错的选择。另外,昌志华介绍,债券基金本金遭侵蚀的风险较小,其风险和期望收益可以通过延长或缩短久期来调节。拉长组合久期可以提高债券基金的期望收益,同时也会增加组合风险。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出于稳健运作的考虑,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型基金在运作初期,将采取“短久期”的投资策略,以求在保障持有人的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获得理想收益。

  昌志华指出,资产配置是债券基金最重要的作用。他建议投资者无论在牛市或熊市,都应当配置适量的债券基金,以保证资金的稳健。他认为,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和股市前景看来,2009年债券市场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昌志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