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婚姻理财兵法第四期:结个婚到底要花多少钱?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阅读
    离婚3次我的400万剩下了90万 律师支招婚姻理财  
    越不景气越要结婚? 英国人靠结婚获得安全感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没房少钱咋过结婚这道关?

   回顾:婚姻理财兵法第一期:结婚买房到底该谁出钱?  
          婚姻理财兵法第二期:房产证上该写谁的名?
          婚姻理财兵法第三期:你会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编者按:在金融危机下的新时代,经济的独立成为了现代女性的新课题,搜狐理财频道以此为话题,特别推出《婚姻理财兵法》系列策划,今天推出第四期:结个婚该花多少钱?

  时下,80后们已步入适婚年龄,结婚成本变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在搜狐社区“我家理财”论坛有网友发了篇《算算娶个媳妇需要多少钱》的帖子,帖子中详细计算了在北京结婚所需的成本:房屋、装修、家电、婚宴等,共计上百万元。此贴在社区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下面来看看搜狐理财社区网友宝贝会理财的09年结婚开支计划

  2009年6月,偶就要和偶的honey步入婚姻的殿堂啦,现在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看酒席,定婚庆,拍婚纱,买礼服,样样事情都要做。碰到偶又是一个样样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的人,所以样样过目。

  由于偶honey家经济状况不算太好,他的父母在结婚方面只能拿出7万,且没有房子给我们(在上海可能不算是条件好的了。)所以,偶的妈妈给了我们套房子,另给了我3W的现金作为我的陪嫁。我们新婚的所有资产就在这里了。

  种种原因,我没有把honey家的真实经济情况告诉爸妈,主要是怕他们觉得honey家经济条件不好而反对我们。所以当妈妈问起我彩礼的时候,我都是多说了好多。(没办法,为了减少矛盾嘛~~~)骗人的结果就是,接下来的婚礼开销,必须是我和honey两人共同承担了不过好在honey是个很能干的人,所以我们就初步制定了我们的结婚计划。

  1.婚宴:因为偶家的亲戚朋友还算比较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婚宴妈妈是绝对不同意在社会饭店办的,于是我们选择了上海顶级的5星级酒店,自然宴席也就昂贵的吓人了。5000*14桌=7万(偶还是订比较便宜的套餐呢!)

  2.婚庆:5500元

  3.婚纱照:找了个工作室拍,6300元

  4.戒指:没有买一克拉的钻石,就买了个小小的,8800元

  5.婚纱礼服:打算到苏州去买,不买多,力求少而精吧,预计2000元。

  6.婚房: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简单的装饰了下,花费33000元。

  7.家电:空调,冰箱偶都没买新的,原先的还能用,就凑合了。剩下的家电花费10000(主要花在液晶电视上了。)

  合计:70000+5500+6300+8800+2000+33000+10000=135600元

  以上就是我们结婚所需要开销的费用了,可能在很多人眼里看来已经不错了,但是在上海,这个绝对不是最好的。更何况,这些钱要我们两个刚工作不久的80后来承担,压力不言而喻啊!

  离婚礼还有4个月的时间了,初步预算了下我们还需要酬的钱,135600-70000(他父母给的)-30000(我父母给的)-10000(我奶奶给的)=25600元。

  也就是说,我们要在4个月里酬2万5,而能对于高收入的人来说这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我和老公来说,还是有点困难的。我月收入3k,老公在国企工作,2k+外快(外快这个就说不准了,特别今年经济危机,苦啊)。我们每月要给他父母1200的生活费,600元的基金定投,交通费200,吃饭500,所以每月结余2500.这样4个月也就1w,想想心里就没底了……打算到时候先用信用卡透支1w,用红包的钱还了。这样婚好,我们就真的一穷二白了。蜜月的钱还不知道在哪里

  不过,偶对我们今后的生活还是充满信心的。

  老公工作稳定,无论经济多危机,工资还是稳定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但国企福利待遇较好,还有买房补贴,一个人大约也有6-7w吧。

  我自己有家小小的财务公司,是妈妈给我的,为啥我现在月收入2k呢,因为妈妈想让我自己出去锻炼下,学点本事,再回来自己经营。

  我户口所在地,正赶上拆迁,估计有35w/人,再加上我和honey结婚了,能多算个人,70w不敢说,50w应该是没问题的。

  我们没有贷款,不负债,所以生活还是比较轻松的。

  婚好的打算,继续每月600的基金定投。再到银行弄个零存整取。如果婚礼红包丰厚的话,把他父母给我们的钱先还他们一点,偶爸妈这好歹还有拆迁费呢(虽然拆迁费是我名下的,但我还是会给我爸妈)。

  偶和老公说好了,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创建偶们的小家,坚决不做啃老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