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受国际金价迅速回调影响 挂钩黄金QDII周跌6%

  上周由于收益率净值超过三成而被投资者热议的黄金系QDII产品,本周立刻显现出投资风险。记者调查发现,多款挂钩黄金的QDII产品上周的净值还在1.35,而截至3月4日已跌回1.27,周跌幅接近6%。

  上周,根据普益财富对正在运行的113款QDII理财产品的跟踪研究,周涨幅超过5%的均为挂钩黄金相关指数或基金的产品。

这也表明,金价的助推效应对QDII收益产生的巨大影响。在所有113款QDII中,累计收益率最高的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净值收益率达为1.3508。

  然而,金价的迅速回调引发了QDII净值跳水。截至3月5日,国际现货金价格已出现连续八个交易日的下跌,至每盎司910.15美元,相比此前高位已下滑近9%。金价的变化,使得黄金系QDII产品出现了明显的净值回落。3月4日,“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的净值也跌至1.27,周跌幅达到6%。

  同样,另一款在前期获得追捧的贝莱德世界黄金基金,也出现了大幅回调。2月19日,在净值达到36.64美元之后,仅两周已跌至31美元左右,而3月4日的净值也仅为32.59美元。

  近一个月来快涨快跌的行情,让投资者更多地考虑到了黄金系QDII产品的风险。不过理财专家也提示,从长线来看黄金的牛市依然没有过去。全球经济衰退的笼罩下,投资者选择黄金作为资金“避风港”的需求依然旺盛;同时国内黄金饰品等整体需求的增加并未减弱;另外,面对动荡的金融市场,投资者配置资产将黄金纳入组合的趋势也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