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现代女性:爱情要追 鞋子要买 投资理财更不能放

  “爱情会逝去,但是鞋子永远都在。”这句台词成就了《欲望都市》里的专栏作家凯利的经典形象,一旦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自己的身边有无数“爱情要追、鞋子要买、投资理财不放”的现代女性。

  事业家庭理财三不误

  国投信托市场部经理刘擎最近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回忆起与一位女性客户的签约经历,让她感触最深的,是这位女客户具有非常专业的投资经验,而且更加关注可操作的技术层面,并不像一般的男客户那样喜欢讨论宏观经济形势。

  “当时她认购的是我们一款黄金信托的产品,认购起点是100万。”刘擎介绍,这位客户穿着高贵,山西口音。“一般来说,女性客户提出的问题更为具体。信托公司的客户主要是(上世纪)60年代或者70年代生人,他们在这个年纪里积累起了不菲的财富,但总体来说,女性客户的占比还是比较小。”

  伴随着社会分工精细化而出现的,是更多财务独立,并且事业有成的女性。擅用金钱、享受生活是她们秉承的人生哲学。

  如何做到事业、家庭、理财三不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高级理财顾问彭博建议,在人生不同阶段采取适当的理财投资策略,建立恰当的资产组合,能为女性朋友的多彩生活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年轻时重积累

  20岁年龄段是刚刚参加工作,属于踏入社会的“新鲜人”。 彭博介绍说,在这一阶段女性的理财需求确实跟男性有所不同,未来成家财务上的压力较小,未来的预期收益也没有男性要求高。

  彭博建议,多考虑为将来家庭和子女做一些中长线的积累。在保障方面,首先应该适当购买健康方面的保险,越早买的话保障期就越长,相对来说比较划算。

  在投资方面,配置应该着眼于中长线,一般来说,女性在30岁到35岁之间会成家有小孩,几年之后小孩就开始有大额的学费支出,在这个阶段有5到10年的时间可以来投资。建议做一些基金定投,定投数额不低于每个月总收入除正常开支外的三分之一。

  另外,还有一部分资金建议做适当的消费,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进行比较好的社交活动,或者再深造。这也是为提高将来生活水平而做的努力。

  步入中年重保障

  对30岁女性朋友来说,这一阶段基本都已经结婚成家,建议女性用好自己的积累资金。

  彭博建议,在继续定投基金的同时,可以加大风险性投资的比例,因为这个阶段应该是收入较高的时期。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以及承受能力不同,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例如股票、信托产品,甚至PE类产品。彭博提醒,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不一,在投资之前,一定要对自己所购买的产品进行充分地了解。

  进入40岁,子女已经长大,女性朋友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建议更多地考虑给予未来的保险保障。

  逐步调整资产配置组合,缩减对风险较大品种的投资,加大固定收益率产品的比重,尤其是45岁之后,为未来步入老年生活做好充分的补充。

  彭博表示,就理财来讲,其实更多的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有很多客人是女士来的,但是代表了整个家庭。尤其是成功人士,大多数都是太太负责打理家庭的财产或者是一部分的资产。”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