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三八节前重访女子银行 专业女子理财难成气候

  同往年新奇、火暴的场面相比,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各家银行少了很多专业的理财产品和服务活动。目前很多金融机构都暗自退出或收缩女子专业理财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这种收缩策略是理所当然的,不过各家金融机构缺乏真正贴近客户群体的产品以及专业化的服务是造成这一状况的重要原因。

  专业女子理财难成气候

  作为首家开展专业女子理财服务的北京银行,其女子银行业务目前已经回收到总行贵宾理财中心,而之前该行独家开办女子银行业务的望京支行,目前只开展普通的金融服务。05年1月,北京银行率先在业内推出女子银行,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北京银行的女子银行高端客户已超过百名,包括年薪在30万元以上的职业女性,以及家庭综合财产超过200万元的家庭主妇,由于针对特殊的群体,女子银行在当时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北京银行望京支行人士介绍,虽然前期女子银行吸引了不少客户,也开展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但是由于区域的局限性和客户群体的多样性,相关服务的开展在随后两年遇到了瓶颈,不久前女子银行正式回归到总行贵宾理财中心管理。

  北京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北京银行还接受符合条件的女宾的理财服务需求。如果日均存款在北京银行达到20万元,可以办理女性金卡,而超过50万元的可以办理女性白金卡,北京银行会根据不同女宾的需求提供相应的理财服务。

  而其他银行并不看重专业女性理财市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都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不会推出专业的理财服务及活动。“主要是需要投入专业的人力物力,而且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这些细分市场的需求也会随之萎缩,银行专门的投入可能会入不敷出”某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工行人士表示,由于该行客户群体的特殊性,目前工行只在部分网点针对资产超过百万元以上的客户开展一些附属的增值服务及活动,“不过这些活动也不是常有,毕竟要做专业的女子银行对其他业务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大气候影响小气候

  从理财产品的研发看,不少信托机构,基金公司也很少开展专门理财的产品设计,一方面是研发成本较大,另一方面则面临着市场选择的问题。某专业理财机构人士介绍,目前该机构并未专对女子进行产品设计,主要是考虑到业务的可持续性和成本方面的因素。他认为,专业人士的理财诉求可以通过私人银行或高级贵宾服务来解决,同时也能成为各家银行推行品牌差异化的一个重要策略。

  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对目前理财市场的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中行人士介绍,由于股市、债市、楼市的不确定性增强,目前推出的产品无论在种类还是在收益率上与去年不可同日而语。这位人士介绍,目前中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中挂钩美元、港币、英镑、加元四个月期的产品收益率分别为0.6%、0.7%、1.3%和1.8%,也只是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水平,而人民币理财产品大都是挂钩货币基金和债券的产品,收益率也大体在4%上下。

  民生银行人士介绍,今年以来该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无论从种类、数量还是销售情况而言,与去年相比都有较大程度的收缩。一方面居民的理财行为受到了一些影响,对未来的预期有所改变。另一方面,银行出于风险防范的考虑,也加大了对理财产品的管理。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