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杨超:尽快出台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细则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总裁杨超5日下午在政协驻地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国务院2006年提出希望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但细则至今没出来。目前中央正在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中国人寿也在大力积累项目。
他表示希望相关细则尽快出来,从而国寿可以尽快把可用资金用于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

  杨超透露,在过去几年,国寿已经和多个地方政府签订了很多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这些协议正在逐渐落实,国寿手中的项目储备也正在逐渐增加。

  他坦言,国寿将会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也不排除收购银行股权的可能性。“在投资方面,我们要尽量确保投资回报最大化。只要是对我们有利,其中有的是财务投资,有的是战略投资。”

  谈及当前的股市,杨超表示,谁也不好说股市何时见底,连巴菲特也有失手的时候。总体来说,现在买股相对很便宜。但是买股好比买衣服,在都很便宜的情况下要选对最有利的。杨超还表示,他对中国股市长远走势很有信心,但是对于个股还得仔细判断,精心挑选。

  杨超同时指出,利差缩小短期对国寿有影响,但从长远看,投资收益不可能是现在这个水平,所以长远看利差缩小还是利大于弊。

  杨超还表示,当前中国金融业实际上已经出现混业经营的趋势,分业监管可能导致管不到或者难管到的问题,希望监管部门切实加强监管,同时在混业方面采取相应的举措,防止风险蔓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