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贵金属

美盘黄金期货连跌七日 避险资金ETF暂停加仓

  “很多投资者在问,美元不断走高,原油磨磨蹭蹭也往上涨,怎么偏偏就黄金软塌塌呢?”高赛尔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说,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黄金却已是连跌七日,此前“联袂上涨”的黄金与美元终于“劳燕分飞”,两者又回到了原先的轨道上。

而此前火爆购入黄金的ETF也停止了步伐,显示避险资金不再大规模涌入黄金市场。因此,业内人士表示,黄金后市将会“回归正常”,回调是合理的。但目前全球经济还没有出现复苏的迹象,因此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美盘黄金七连跌

  截至昨日,COMEX黄金已经是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了。2月20日,当时涨势强劲的黄金回到了1000美元之上,冲上了1005.7美元,但随后就掉头一路向下。昨日COMEX期金再度收盘下跌,4月合约收低26.4美元至913.6美元。截至记者发稿,COMEX4月合约下跌0.32%,报910.7美元。与此同时,黄金跟美元之间的“携手同行”也就此告终。与黄金近期的颓势相反,近几日美元指数连续创出高位。截至发稿时,美元指数已经冲至89.62,而纽约原油电子盘也涨逾3.8%。

  受外盘影响,昨日沪金主力0906合约收于201.48元/克,跌2.64元,成交21848手,增仓46手,持仓量38556手。而同时其他大宗商品都经历了一轮上涨,沪铜、沪锌、橡胶(等品种都有不小涨幅。

  黄金此前这轮涨势可谓波澜壮阔,从2008年10月24日的阶段低点681.7美元开始启动,直到今年2月20日的1005.7美元,短短四个月就上涨了47.5%。

  “即便是现在下跌,它的波段性还是很强的,不像原油就直接单边地暴跌。”王瑞雷说,毕竟在涨了这么多之后,黄金也触及技术面了,多头普遍有变现的需求。因此近一周的走势是一个清晰合理的回调。

  对于黄金后市,王瑞雷表示投资者没必要恐慌。做实物金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分段定投,做杠杆交易的投资者则要把风控放在首位。王瑞雷表示,投资者不妨考虑30-50日均线附近补点多头,看能不能抄到底。如果黄金跌穿50日均线,则多头可以暂时回避。

  凶猛的ETF不再增仓

  “避险需求冷落了,黄金也就回到了正常轨道,”广发期货分析师程富强表示,前一段时间的上涨,是资金推动的过程,主要体现在ETF的持仓上。但从上周开始,ETF已经基本停止了加仓,长线的避险资金其实已经停止进入黄金市场的脚步。“这预示着资金对后市的看法产生了分歧。避险需求冷落了以后,美元黄金负相关的趋势也恢复了,这就极大地压制了金价。”

  据了解,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 3月3日的黄金持有量继续稳定在历史高位的1029.29吨。但从上个月中下旬达到高点之后,差不多两周都没有太大增仓。而从1月底到2月中旬,该ETF差不多用两周的时间就增加了200吨黄金,超过了20%。“前一段时间的加仓速度太快了,推动力非常大。它急剧增加持仓的过程也集中释放了避险需求。”程富强说。

  “ETF目前还算稳定,但短线的避险资金可能就跟着大势走了,”程富强说,行情看跌时,短线避险资金就会加速撤离,因此此前资金推动的行情可能只是一个特例,“集中宣泄后,就回归正常状态了。”

  专家表示,黄金后市主要还是取决于宏观经济的走向,如果下半年复苏的话,金价后续面临下调的压力会大一点。但是至少目前数据上,还看不出复苏的迹象,因此金价可能不会出现大幅回调。在900美元的整数位,应该有不小的支撑。

  另外,避险需求尽管大规模释放了,但ETF资金相对来说还是长线的资金,它进入了黄金市场之后不会立刻撤退,而要等到经济形势真正明朗后才撤退。因此目前ETF也对金价有支撑作用。“在这次下跌中,它既没增仓也没减仓。”王瑞雷说,现在ETF和国际形势依然支撑黄金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王瑞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