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招行行长马蔚华提案:加强对虚拟货币监管

  ⊙本报记者卢晓平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其提交的《关于加强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和虚拟货币监管的提案》中建议,制定明确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牌照发放制度。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量、虚拟货币的发行和流通量越来越大,涉及的用户越来越多,导致在沉淀资金、洗钱、套现、冲击实体货币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愈加突出。


  马蔚华表示,在现行的法律框架下,对第三方支付平台和虚拟货币尚缺乏有效的监管,有必要通过立法或司法解释,对第三方支付平台和虚拟货币发行流通加以规范,保障电子商务的稳健发展和金融体系的安全。

  马蔚华建议,加强对沉淀资金的管理,可采取由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的方式来解决;加强交易环节的监控。第三方支付平台应实行实名交易,需对交易的真实性(包括交易双方的身份,交易内容等)进行有效的识别,并能够记录保存交易内容和与交易相关的一些技术信息,便于交易分析和事后追溯;对实体货币、虚拟货币进行隔离。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