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金价七连阴 900美元成黄金重要支撑

  从2月至今,黄金经历了一段不平静的时期,其中既有动辄上百美元的涨幅也有随后巨幅的回落,市场的剧烈震荡再次上演。究其缘由,无疑与黄金ETF近两周来持仓的稳定上升、美元的持续走坚以及投资者的高抛低吸有很大的关系。

而对于国内金市来说,短期的头部已经形成,本周一沪金短暂止跌企稳,但周二继续向下调整,后市将基本上保持与外盘同步的节奏。在探寻黄金的下一步走势时,必须关注国际金价能否打破目前持续调整的下跌抵抗拉锯战格局,900-930美元区间将成为黄金后市重要的支撑位,建议投资者观察在此区域内市场的波动特点,相机而动。总体保持短空中多的投资思路。

  外围环境方面,欧美经济数据持续低迷。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分析局修正了2008年四季度GDP增速。经季节调整,去年四季度美国GDP增长折年率为-6.2%,是1982年以来的最差表现,比三季度0.5%的下滑大幅恶化。这一结果比1月30日发布的预估值低2.4个百分点,也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5%的下滑幅度。若论同比增长,2008年四季度美国GDP负增长0.8%,为过去四年中的首次季度同比负增长。而西欧方面,欧元区1月HCPI年率仅增长1.1%,远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加强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降息的预期。欧元区1月份失业率上升至8.2%,创下两年来的高点,黄金的避险需求在全球经济低迷期依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资金流向方面,近两周内黄金ETF持仓保持平稳。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我们可以发现SPDR持金量自雷曼破产事件以来稳步增加,这种趋势并未受期间金价回落的影响,进入2009年呈现增幅逐步加速之势,而到2月19日,其持仓量达到历史的高位1028.98吨,但随后的几天里,SPDR依然无视黄金冲高后的回落,其持仓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当然不可忽视的是,仓量暂时没有增加也导致黄金价格失去了重要推动力,区间累计下调幅度也达到了75美元左右。总体看来黄金ETF在黄金价格下跌、资产缩水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其高位持仓,可见其对黄金后市价格的走高持坚定态度。

  在欧美几大国还深陷金融危机的困境中难以脱身之时,东欧各国目前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成为金融危机又一个“重灾区”,连俄罗斯目前也面临着重重困难。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时,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依然曲折而漫长。兼备金融属性和商品属性的黄金,其投资需求有待继续激发,短期来说,在下跌动能基本释放的背景下,900-930美元将成为其重要的支撑位,建议投资者在区间内企稳后维持做多的投资思路。

  金元期货 冯伟民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