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贵金属

富通集团:短期内黄金将在920-1050美元间波动

  富通集团表示,金价在2月中旬攀升至980美元/盎司以上,再创新高已近在眼前。虽然以美元定价的黄金目前仍然稳定,但是以其他货币定价的黄金已经处于历史高位。这会对黄金的实际需求造成打击,比如印度和土耳其的黄金进口大幅下滑。
该集团预计,现货金短期内将在920-1050美元间波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表示,将出售其403吨黄金储备。这一想法源于两年前,有人建议IMF通过出售黄金来增加援助资金,而援助资金所获利息能用来填补收入上的缺口。

  在全球经济繁荣时,IMF的主要收入来源即向成员国放贷所得利息减少,导致收入缺口进一步扩大。不过,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让IMF再次焕发活力,放贷规模已从08年第一季度的低点58亿特别提款权(SDR)(约合87亿美元)增至178亿SDR。IMF贷款的年利率为1%,这意味着利润增加了1.2亿SDR。此外,随着全球金融危机恶化,未偿还贷款可能会增加。这些额外收入并不亚于售金能获得的大约1.5-2.5亿SDR。但是,IMF售金不仅仅是为了增强本身财务状况的可持续性,也是考虑到增加收入来源的多样性,并且更加明确成本和收入的关系。

  富通集团预计,IMF还想卖出一些黄金,而IMF也确实重申了这一主张。但是,美国国会拥有否定权,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美国可能认为没必要卖出黄金。况且目前融资的紧迫性下降,所以售金的可能性已经缩小。

  该集团指出,个人投资者的持金量正前所未有地高涨。仅仅1月,15个黄金ETF共增加106吨黄金,创下有史以来第二大单月增量。2月很可能刷新最大单月增量,因为截止2月18日,已增加了200吨黄金,使得持金总量仅略低于1500吨。美国以外地区的黄金ETF份额明显增加,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以非美元货币定价的黄金收益之高。另一方面,美国的SPDRETF再次迸发了增持热潮。然而,尽管ETF大幅增持黄金,但是黄金投资并不突出。1、2月黄金市场资金流动约60亿美元,和股市、债市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