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北京银行闫冰竹:鼓励有条件中小银行实施兼并重组

  证券时报记者 刘 杨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此次向全国政协提案组递交了八个提案,内容涉及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优化个人所得税、完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规范企业慈善行为、促进中小银行发展等多个方面,不仅包括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经济发展的长远问题等,而且还与当前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宏观政策相符合。

  首先是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发展。闫冰竹建言,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入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一是要重视动产抵押在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应有作用,完善动产抵押配套制度;二是关于改善商业信用融资渠道,扭转中小企业弱势地位,使其能够灵活运用商业信用缓解经营中的流动资金压力,从而实现健康发展。

  闫冰竹对民生问题也十分关注。他建议,一要优化个人所得税制度,刺激居民消费需求。二要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完善的立法体系,将农村社会保险纳入《社会保险法》范畴;建立相应的国家公共财政支持机制,对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提高农保基金管理运营效率,确保农保基金保值增值;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奠定基础等。三要促进与规范企业慈善行为。

  他同时也关注到中小银行发展问题。他建议,一是政府要进一步给予中小银行必要的政策扶持,如适当放宽中小银行的各种业务准入限制,更好地满足企业、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全面金融服务需求;放开住房公积金、保险公司资本保证金等存款的准入资格;放宽基金和年金托管、非银行类金融产品代理等中间业务的准入资格;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参股信托、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及境外金融机构;鼓励符合条件、资质优良的城市商业银行加快区域化布局,尽快建立起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经营网络等。二是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鼓励有条件的中小银行按照市场规则和自愿原则实施兼并重组,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国中小银行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建立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性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通过成立中央财政出资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建立合理的担保公司资本金补充和扩充机制、增加财政引导资金的投入等多种手段,降低中小银行的信贷风险,更好地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闫冰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