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九成"金民"节后赚了 专家称不跌破900美元才能买

  市民王先生春节前在180元每克时购入实物金1000克,在2月18日以215元每克时卖出,一个月仅此一笔净赚35000元。

  牛年以来,国际金价一路狂飙,春节前国际金价以857美元每盎司收盘,节后一路飙涨,至2月20日涨至1006美元每盎司,国内金价也从节前的188.4元每克涨至节后的218.35元每克,短短一个月间,涨幅高达17%。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实物金、生肖金条和纸黄金交易都很火爆,部分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也很走俏。

  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黄金行情较好,黄金T+D业务也呈现上涨势头。近3周以来,30%黄金交易是来自于黄金T+D。一投资者于210元每克购入,在214克时卖出,单笔交易就赚了4000多。

  新世界珠宝金号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徐巍透露,春节后这一个月金价大涨,实物黄金的投资者几乎全部盈利,整体来看,几乎90%以上的投资者都在此轮行情中赚到钱。

  金价火热行情引来不少投资者的注目和垂涎,金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金价还会走多远,什么样的价位可以参与?

  上周五(2月27日)上午晨报理财热线再次开通,邀请来注册高级黄金分析师刘赚军为读者解答“炒金”有关问题。一个半小时的热线铃声响个不停,28位市民打进电话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读者王小姐手中有五万的闲钱,她想了解哪种实物金最适合投资,像她这样收入稳定但无炒金经验的人适合炒什么金。

  专家建议,一般投资者最适合“投资性金条”。因金条加工费低廉,买卖方便而且大多数国家都对黄金交易不征交易税。

  他提醒,不是与金沾边的实物金都有投资价值。比如纪念性金条、贺岁金条等,都属于“饰品金条”,其售价高于国际黄金市场价格,而且回售不方便,兑现时又要打较大折扣。

  专家认为,像王小姐这样,没时间密切关注金价行情,不追求短期价差,有一定闲钱的市民,适合长期投资实物黄金。

  》》》工薪族适合买纸黄金

  读者叶女士来电称,“年初买了4万块的纸黄金,赚了3000多,比股票赚的还多。”

  专家介绍,银行的纸黄金业务投资门槛低,最低起点仅10克。交易中不发生实物的提取和交收,无保管费、储存费等,交易费用最低。他认为,“纸黄金较适合工薪族,投资者可据金价波动低买高卖,赚取差价。”

  》》》炒金比炒股相对容易

  刘女士表示自己是资深股民,因垂涎于开春后黄金的火爆行情,想试水炒金,“炒金跟炒股比,哪个更容易?”很多来电咨询的市民跟她有一样的疑问。

  多位曾涉足股市的金民认为,炒金和炒股比较相对简单,从炒股到炒金只是一个投资品种的转变,还是那些K线、技术分析,只是影响价格的基本面不同而已。

  另外,在基本消息方面,只需要炒股者把对国内政策消息的灵敏性转移到国际上来,比如以前关注央行加息情况,现在就要关注美联储的利率决定,通常美联储决定减息,则美元疲软,黄金反升。再有就是多关注国际原油的走势等。

  》》》不跌破900美元才能买

  读者陈先生想知道现在是否可以买入黄金。专家提醒在1000美元/盎司的高点不适宜买入,可适量卖出获利。

  他介绍,目前金价会有较大幅度回落,建议谨慎。当国际金价不跌破900美元盎司才能考虑购入,否则投机资金短期撤离会使得金价处于深幅回调的局面。

  “炒金”专家热线烫手

  刘赚军,现任武汉黄金市场研究部高级分析师。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