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欧洲股市周一盘初大幅走软 银行和保险类股普跌

  欧洲股市周一盘初大幅走软,汇丰银行(HSBC)公布大型增股计划,其财报显示08年盈利出现下滑、同时坏账激增。

  北京时间16:12,FTSE泛欧绩优股指数指数下跌2.5%,报701.75点;该股指年内缩水14%,距离03年3月创下的历史低点仅剩下3个百分点。


  美国政府绝决定向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追加注资300亿美元,欧洲保险类股普跌,荷兰国际集团(ING)和全球保险集团(Aegon)股价跌幅高达9%。此外,受增股消息影响,汇丰银行股价暴跌10%。

  其他个股方面,由于铜期货价格大跌1.8%,欧洲矿业类股纷纷回落,力拓(RioTinto)股价下跌6%,英美资源(AngloAmerican)下跌5.5%。

  股票经纪商NCBStockbrokers驻都柏林策略师BernardMcAlinden表示,继上周五标普暴跌之后,欧洲市场情绪也非常紧张,疲弱经济数据、银行国有化担忧和AIG救援消息均打压股市下跌。

  McAlinden指出,各国前期经济刺激计划已经相继投入,美国和日本利率也降至零附近,英国本周也有望加入两国的行列;此时,市场期待看到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