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默克尔:反对设立欧盟基金来帮助东欧国家脱困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她反对通过设立欧盟基金来帮助东欧国家度过难关。

  美国主流商经传媒报道指出,默克尔的观点也得到部分东欧国家领导人的认同,他们认为这样做所形成的经济分割线将导致欧洲各国间出现裂隙。


  默克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表示,德国和其他地区成员国希望以处理个案的方式来帮助东欧国家,但她反对设立数十亿欧元地区救助基金。

  她说:quot;我们尤其向匈牙利表达了我们乐于伸出援手的立场,我们将采取进一步行动,特别是通过国际机构的行动。quot;但与此同时,她认为:quot;东欧国家的经济不尽相同,我们不能将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与匈牙利相提并论。quot;

  全球金融危机肆虐令东欧各国难堪重负,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FerencGyurcsany)已经提议设立1900亿欧元(约合2410亿美元)的欧盟基金来帮助地区经济脱困。

  久尔恰尼说:quot;我们不应容忍地区铁幕重现,进而将欧洲割裂,在上世纪90年代初,欧洲重新团结一致,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能否实现欧元区经济的统一。quot;

  但也有部分领导人认为,不能将所有的东欧国家一概而论,称此类行为将造成国与国之间不必要的裂隙。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MirekTopolanek)说:quot;我认为没必要将东欧国家与其他欧元区国家区分开来。quot;

  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Tusk)也表示赞同,并且认为,欧盟应该将陷入困境的国家和运转良好的国家加以区别。在欧盟领导人新近发表的评论中,他们认为东欧成员国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主持此次东欧峰会的托波拉内克表示,欧盟不应让任何一国掉队。

  领导人们还指出,成员国不应基于保护主义政策的立场设立银行或汽车行业救助计划,或是伤害其他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默克尔 |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