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工业品

5大关键词解读钢材期货:交易门槛不超过6000元

  拟上市交易的线材和螺纹钢主要用于建筑,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对于其价格影响明显

  理财周报记者 陈光 贾华斐/文

  对于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钢材期货已经近在咫尺。

  “3月9日,钢材期货可能会正式上市。”上海某期货公司交易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近期,他马不停蹄地奔波于交易所以及各个钢铁交易市场之间,为即将上市的钢材期货交易做准备。

  2月19日,证监会正式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当日上期所还发布了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

  “我认为这个传闻可能性非常大,但短期内交易影响不会太明显。”中信建投分析师王喆说:“上市之初大多数贸易商暂时会采取观望的态度,初期的交投不会太活跃,部分贸易商和市场投机者会成为初期市场交易的主体。”

  钢材期货的上市为投资者又提供了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品种,而在下手之前,投资者必须了解与钢材期货有关的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进入门槛低

  也许是借鉴了黄金期货进入门槛过高导致流动性差的教训,上期所在钢材期货上的合约设置门槛极低,这让普通投资者都有参与的能力。

  根据上期所发布的意见稿,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一手为10吨。而当前,国内主要钢材现货市场的线材、螺纹钢报价在3400元/吨至3800元/吨之间,这就意味着每张期货合约的面值将不超过4万元。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投资者从事钢材期货交易时,持有一手钢材期货合约所需花费的资金,大概是4万元的15%左右,也就是说钢材期货的资金门槛仅仅为6000元左右。相对于此前已经上市交易的金属交易品种铜、锌、铝以及黄金来说,合约价值要低得多。

  “还有传言保证金可能是7%的比例。如果按这个估算门槛仅在2800元左右。”世华财讯分析师刘婧婷介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夏锦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