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从10万到300万 白领投资黄金年赚300%的感悟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黄金投资故事】
    2公斤金条半年大赚8万 短短一月收益达20%以上
    炒金切忌满仓操作 岛城高手做黄金T+D月赚9万元
    金价大起大落 一市民卖5公斤金条赚净5万
【投金风险提示】
    金价坚挺导致金市火爆 投资金条要注意些什么?
    金价连跌风险还是机会? 专家称应规避短线风险
    金价暴涨引发巨量回购 黄金投资工具还需多思量

  小马

  职业:会计

  投资史:从事黄金期货交易1年

  投资收益率:300%

  起始资金:10万元

  小马自2008年开始从事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交易已有一年时间,盈利令人满意。

不过,小马黄金投资路并非一帆风顺,尤其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黄金品种的时候,小马迫不及待地介入却吃了个大亏。记得是在2008年1月,当时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走势如虹,一举突破2007年末的高点。而由于之前炒期货紧跟外盘的习惯,小马惯性地在上海黄金期货开盘当日大胆做多,不想当日上海黄金期货高开低走,开出一根长阴,幸亏即时平仓,未留隔夜单,即使如此,仍损失惨重,资金缩水40%。

  在之后的2个月内,小马变得小心谨慎,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渐渐理清了外盘和内盘的脉络。在2008年3月国际黄金盘中突破1000美元后,出现了短线调整的机会,不过鉴于之前的惊魂,小马仅仅牛刀小试,做空了一手上海黄金,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上海黄金期货随着外盘急跌,小马也在黄金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随着时间的推移进入7月后,小马捕捉到了自己投机历程中的一次重大的机会。在6月末7月初,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价格终于突破了前期箱体,在一波小回调后触摸了前期的高点;相对的,国内的黄金期货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上冲趋势,虽然后来也有突破,但是涨幅并不惊人,表现得不温不火。不过,7月末,外盘黄金触摸前期高点后,没有创出新高,反而下跌。而当时,国家商品市场大多数品种已经有了不小的跌幅,而小马也认为此时的黄金头部迹象明显,果断的重仓做空黄金期货,不仅如此,还大胆地留隔夜单。果然外盘黄金在之后的一个月内,伴随着急剧萎缩的交易量,连连破位。这次的做空交易给小马带来不菲的收益,迎来了他的“黄金时期”!

  投资感悟:多做多错

  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小马总结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他认为,期货市场T+0的交易其实有不少陷阱。“多做多错。”小马对记者说,“T+0表面上看来增加了投资机会,但是同时也增加了损失的可能性。”

  提到2008年那次黄金行情时,小马表示,2008年黄金上探1000美元与本次背景完全不同。2008年上行是受到整个商品市场外围环境上扬的带动。本次的上行是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市场对未来经济的恐慌所引起的避险需求造成的。 后市研判:再破1000点,长牛才算形成

  对于后市,小马的态度并不乐观,在他看来1000元的关口并不是那么简简单单就能突破的,可以肯定短期内一定有回调。当然,这时也可以小仓位做空,不过要小心反弹。美国经济衰退已成定局,这波行情在黄金ETF增仓推动下,即使短期有一定下跌,但是等到价格再次上冲1000美元时,很有可能形成一波长期牛市。

  黄金T+D业务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26日宣布,正式向个人客户开放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黄金T+D业务),兴业银行成为国内首家代理此类产品的商业银行。

  1月19日,兴业银行开始代理黄金T+D业务试点,至25日,累计成交5.09吨。

  黄金T+D业务是金交所的挂牌交易合约,交易起点是1000克,采用双向保证金交易方式。此次推出的黄金T+D业务,包括AU(T+D)、AU(T+N)、AU(T+N2),同时还增加了现货品种AU9995。

  目前兴业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为千分之二(含金交所的手续费)。兴业银行人士称,交易手续费还可根据交易量进行调整。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09年抠抠族生活
·广州女子VS东北大汉~理财方法大比拼
·[揭秘]聪明人买房子不能只写一人的名
·看我三口之家一个月1000元的美好生活
·结了婚的mm 是不是买房心里更踏实?
·[三版活动]2009年,你在怎样生活?
·讲座预告:美女爱财 如何“理之有道”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