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银行涉“金”理财品“成色”是关键

证券时报记者 陈 墨

   本报讯 在黄金牛年再度走强后,银行开始对黄金“大做文章”,纷纷推出涉“金”理财产品。

   除了中行、工行等银行传统的“纸黄金”业务外,金币、金块备受银行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兴业银行、深发展等银行推出的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产品,也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
这类产品不仅具有纸黄金性质,也能够提供实物黄金。投资者既可选择用纸黄金来“短炒”,也可以选择提取实物黄金,不过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

   还有银行推出涉“金”的理财产品,如东亚银行推出一款专供该行私人银行客户的保本理财产品,就是挂钩国际黄金的基金,这是今年国内银行推出的第一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该产品规定,只要在9个月内挂钩基金的涨幅不超过20%,投资者就可以分享该基金涨幅的0.8倍。如果挂钩基金的涨幅超过20%,投资者到期则可以获得相当于定期存款的年化收益。如果挂钩基金下跌,则投资者的最低收益是活期存款利息。银行涉“金”产品的这一“成色”显得具有一定吸引力。

   黄金牛市效应下,以前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表现抢眼。根据普益财富对正在运行的113款QDII理财产品的跟踪研究,上周涨幅超过5%的都是挂钩黄金相关的指数或基金产品。其中,累计收益率最高的是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产品,累计收益率达到35.08%。

   理财专家表示,目前有3大因素支撑黄金牛市:一是全球经济衰退,投资者选择黄金作为资金“避风港”;第二黄金投资需求大幅上扬,支持黄金饰品等整体需求的增加;三是面对动荡的金融市场,投资者配置资产将黄金纳入组合。业内分析师表示,短期看黄金价格还有所反复,但长线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