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鼓励保险公司投资医院 银行入股险企开闸在即

  □记者 崔烨

  在昨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透露,在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和保险公司投资医疗机构等问题上,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保监会正在研究放开保险公司投资商业地产的相关问题。

  李克穆透露,保监会和银监会共同起草的 《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目前已经达成技术上的一致意见,正在修订中。

  据了解,目前保监会已得到银监会转来的四家银行的试点申请。这四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李克穆说,关于投资股权的额度,将由具体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商定后,将意见交由保监会进行研究。

  眼下,保险公司已可以投资商业银行股权。

  此外,李克穆还表示,保监会将利用新医改方案的出台之际,积极推动商业保险公司在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的作用。保监会将支持保险公司进入医疗行业,投资医院和养老实体。

  国务院也曾出台文件鼓励保险公司投资医院,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面临一些制度性障碍,如中国现行《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能设立保险业务以外的机构。

  李克穆透露,《保险法》已经进入最后一轮修订,修改的地方不少,很快会出台。事实上,对于养老实体的投资,已有不少有实力的保险公司陆续潜行。泰康人寿在去年于四川省内就连开了4家敬老院。

  相关人士透露,保险公司投资物业试点的相关规则也在拟定之中,可将保险公司目前只投资于自身办公需求的办公楼推广到其他类型的社会物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李克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