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贵金属

经济学家:经济环境恶化 黄金需求水涨船高

  一直以来,黄金就是人们在危难之中的避风港。去年12月时金价还在800美元/盎司附近,而目前已经攀至接近1000美元。

  支持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黄金的投资需求明显上升。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驻伦敦分析师SukiCooper表示,截止2月前三周,黄金ETF的增持量已从1月的105吨上升至208吨。
按照这样的速度,增持量会很快超过08年总共增加的322吨。

  投资买盘的涌入完全弥补了印度和土耳其等主要黄金消费市场的首饰销售下滑。在这些地区,金价高企和汇率疲软抑制了黄金消费需求。

  一直以来,人们把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和疲软美元的投资工具。所以,金价会在去年3月突破1000美元,因为当时人们担心商品价格高涨会导致通胀。黄金此前一波的上涨行情是出现在02-05年间,当时正好美元也在不断贬值。但是,现在美元需求非常旺盛、经济则面临通缩风险,黄金却依然强势。

  黄金近期的涨势可以看作是对经济危机的担心所致。目前,银行存款的利息非常低,且银行系统的境况令人担忧,因此黄金的保值作用使其极具魅力。如果大幅降息的作用过于明显,那可能造成通胀;如果没有效果,股票、房产等资产价格就会进一步缩水。因此,购买黄金是最佳的选择。

  对于金价究竟会涨到什么程度,极度乐观的看涨人士认为会触及2300美元(以今天的美元来衡量,这是1980年1月曾到达的历史最高点),而目前的金价已经超过自1972年以来的均价。

  摩根士丹利的任永力(StephenJen)表示,黄金供给是有限的,而潜在买家却不断增加,这已经构成形成黄金价格泡沫的条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