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免受排队苦 "宅一族"信用卡便利店还款省时省力

  信用卡巧还款省时又省力

  随着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日益改善和群众用卡意识的不断提升,银行卡支付已经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到市民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近年来,各银行均加大了信用卡发卡力度,据央行统计数据,截至2008年第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发卡量已超过1.3亿张。

  但银行免息期受限,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少,银行柜台或ATM机前的长龙却让用卡一族望而却步。工作忙碌很难挤出时间,这对于急于为信用卡还款的消费者来说是最为头疼的事情。如何最大限度地享受信用卡免息期?选择何种还款方式既方便快捷,又能免受排队之苦呢?我们听听理财专家的建议。

  建议1:

  开通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可还款

  相比传统的银行服务,网上银行能够跨越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实现24小时全球化的服务,用户足不出户,轻松舒适地坐在家里就可享受到银行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因此,对于经常网络作息的人,理财专家建议可以开通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即能还款。

  专家指出,如果消费者已经开通了借记卡(活期账户)及信用卡网上银行功能,那么,只要将两卡进行关联,就可以使用网上银行转账功能为信用卡还款。在免息还款期内,消费者可以随时登录相应的银行网站,通过网上银行从活期账户中扣款进行转账还款,也是十分方便。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事先弄清楚自己的卡是否支持网上跨行还款,并查清手续费标准,否则可能会大呼后悔。

  适合人群:经常网络作息,习惯网络操作的持卡人。

  建议2:

  绑定借记卡,保证余额很关键

  对于工作繁忙,借记卡和信用卡为同一银行的持卡人,理财专家建议,可以将信用卡绑定借记卡,通过办理信用卡自动还款协议实现自动还款。

  专家指出,如果消费者同时拥有某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也可以办理一个信用卡自动还款协议,到了最后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借记卡活期账户里全额扣除欠款。这样不仅不用再到银行排队,也免除了因为还款不足而缴纳大笔利息的可能。不过,专家也特别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留意用来还款的活期账户余额,如果因为余额不足而导致自动还款失败,再跑一趟银行存钱事小,造成不必要的透支利息与滞纳金支出就不划算了。

  适合人群:工作繁忙,借记卡和信用卡为同一银行的持卡人。

  建议3:

  便利店还款,就在家门口

  对于有"宅一族"之称的懒人来说,理财专家认为利用社区里的便利店还款最适合他们。

  理财专家指出,社区里的便利店也能进行信用卡还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而且正成为信用卡一族的新时尚。目前,中国银联在广东省推行的便民金融服务计划,持卡人可以通过便利店里的自助刷卡终端就能完成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网上账单支付等金融业务。消费者只需通过任何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在7-11、美宜佳、华润万家、万店通等多家连锁便利店里的拉卡啦自助刷卡终端上刷卡,便可以向招商银行(600036),平安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601166)、中信银行(601998)、民生银行(600016)、光大银行、华夏银行(600015)、浦发银行(600000)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进行还款,不但方便快捷,还没有手续费。而除了为信用卡还款以外,拉卡啦自助刷卡终端还提供余额查询、手机充值、网上账单支付等便民金融业务。

  适合人群:宅一族,活动范围在家或小区附近1000米的懒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