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QDII损失64% 理财师两个月不给明确建议

  晨报讯(记者杨莉)“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是补仓还是赎回?”何先生去年花140万元在汇丰银行武汉分行投资了“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到2009年2月20日已损失64%。从去年12月开始,56岁的何先生不停地与理财师沟通,是买还是卖,但没有得到确切答案。

  何先生是本地一家民营企业主。2008年他主动找到汇丰银行成为其卓越理财的客户。

  2008年1月17日、2月18日、5月6日,何先生在理财师陈小姐的建议下,分别在汇丰银行申购了三类QDII产品: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A2类单位,汇丰中国股票(人民币)和霸菱环球伞子基金(东欧基金欧元类别),投资金额依次是30万元人民币、80万元人民币、30万元人民币。这三款产品都属于高风险的股票类产品。

  谁知受百年一遇的金融风暴影响,QDII集体大亏损,到2008年12月,何先生才发现最初投资的140万元只剩549810元,亏损60%。

  “我应该怎么办,是补仓还是赎回?”何先生求救于当初建议他买这些产品的理财师陈小姐。陈小姐回答,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些产品的市场动向和信息,但没有正面告诉他具体操作建议。

  理财师拿出高血压饮食方子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何先生去汇丰银行新世界支行,发现三项产品在2月20日已亏损至64%。

  见何先生来了,陈小姐先从电脑中打印出一张A4的纸张,一部分是《高血压饮食诊疗》,另一部分是《高血压饮食诊疗大纲》,其内容显示来自某网站。何先生介绍,在昨天下午,陈小姐也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天气不好,注意身体之类的温馨提示。

  “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在何先生的不断追问下,陈小姐叫来她的主管李先生。但得到的答复和陈小姐说的相同“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些产品的市场动向和信息”。

  “再买?还是现在卖?”这个问题,何先生考虑了两个月,他希望有理财高手给自己出建议。

  》》》业内说法

  理财师不给建议不违法

  冲着有专业知识的理财师指导才来银行理财,在最彷徨无助、左右为难时,想要专业的理财指导却迟迟得不到答案。

  某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在客户亏损大半的情况下,要理财师给出投资建议,这个责任太大,的确会让理财师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因为谁也不能肯定,现在给出的建议是对还是错,市场的风险难以捉摸。

  该负责人介绍,当前没有法律规定,理财师一定要给客户明确的操作建议;也没有法律规定,理财师在多久以内,必须回答客户的问题。

  》》》他行做法

  危机面前大胆给建议

  天灾面前,仍可尽些人力。本地金融行业也有这样的先例。

  在2008年上半年,某银行发行的QDII产品亏损在20%到30%。但据银行调查,部分客户因各种原因,不知道亏损情况。理财师们面对来打听QDII产品的客户,感到不好意思。

  是逃避还是面对?该银行经过慎重分析,推出了“万人连线”活动,就是让理财师向各自的客户一一打电话,说明产品的亏损现状,并建议在当时恒生指数二万点左右时,割肉。当初听了建议赎回产品的客户都称“庆幸”听了建议,仍呆在产品里面的客户,也没有过多的怨言。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