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今年以来部分欧洲国家经济大事记

   一月

  17日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米夏埃尔·格洛斯预计,2009年德国GDP可能会下降 2.5%,这将创下二战以来的最大跌幅。

  30日 德国联邦劳工部公布数据,德国1月份失业率上升至7.8%。

  二月

  2日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公布,2008年俄罗斯GDP仅增长5.6%,增速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

  3日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宣布,2009年俄罗斯实际失业人数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0万人。

  4日 波兰劳动部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12月波兰失业率升至9.5%,登记失业人数147.44万,创4年来年底失业最大增幅。波兰政府预测2009年失业率可能高达12%。

  5日 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创造英国央行314年历史上的最低基准利率。

  11日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失业人口已达200万,为工党1997年上台执政以来最高。

  13日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法国GDP下滑1.2%,创30年来之最。法国财长拉加德预计,2009年法国GDP将萎缩1.5%-2%或更多。

  16日 英国工业联合会预计英国2009年GDP将同比下降3.3%,创194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同日 欧盟执委会预计2009年法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达到5.4%,2010年将达5.0%。

  同日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公布,1月份俄工业产值同比下降16%,创15年来最大单月降幅。

  19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字显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英国公共部门预算赤字高达425亿英镑(约合604亿美元),几乎是上一财年同期的5倍多。

  20日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法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续第七个月较上月下降,降幅0.4%。

  同日 因面临严重经济困难,拉脱维亚总理率内阁集体辞职。

  24日 德国智库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公布数据,德国2月份商业景气指数降至82.6点,创26年来新低。

  同日 有关报道引用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东欧国家的外债总额已经超过1.54万亿美元,其中波兰和捷克的外债水平已经达本国GDP的100%,匈牙利的外债水平则增至GDP的两倍多。(本报实习记者 杨博 整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