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美元贬值不可避免 黄金长期还要牛

  全球经济的一次过热和过冷,两次使金价跃至千元之上。长期看,金价牛市格局不变。

  首先,经济低迷、商品大跌使得保值投资品种黄金的需求大幅上升。“乱世买黄金”,无论是通货膨胀或紧缩,黄金都能维持购买力。

黄金价格运行的周期独立于商业周期,正是黄金对冲极端经济表现的本质体现。2008年上半年黄金价格达到1000美元/盎司之上,是因为当时世界经济过热(物价指数超过各国央行警戒线);现在黄金价格再次莅临1000美元/盎司,则是因为世界经济过冷。数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全球最大黄金ETF的SPDR Gold Shares年内第20次增持至1028.98吨的纪录新高。至2008年,SPDR黄金ETF持有量为780.23吨,较2007年的627.88吨增持152.35吨。进入2009年至今,仅仅一个半月时间,SPDR黄金ETF就已经增持248.75吨,是2008年增持量的1.6倍,年内增幅高达32%。

  其次,金价走势与原先“美元涨,黄金跌”、“原油涨,黄金涨”的传统模式背离,显示出背后因素愈加复杂。现阶段,黄金投资性需求的高低成为决定黄金价格起落主要因素,而市场投机性资金的参与也成为影响因素之一。近来,黄金与美元同向上涨甚至盘中同时下跌,显示出回流美元资产的资金正进入黄金市场寻求金价与美元同时上涨的双重收益。而一旦美元停止上涨,这些短期资金很有可能撤离黄金市场。

  再次,长期看,美元贬值不可避免,油价也会重新上涨,黄金终将回到“美元跌,黄金涨”、“原油涨、黄金涨”的格局中。美国为救市大规模举债,无非是多印美元。大量美元入市,导致流动性过剩,通货膨胀将不可避免的到来。美国为缓解财政赤字,让美元贬值是应有之举。黄金作为抗通货膨胀的硬通货,将会成为投资者对抗美元贬值的选择。而到时一些国家不可排除将储备更多黄金以及资源性物质,官方储金也会助推金价长期走牛。原油作为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经济的升温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上涨。油价的上涨将对黄金走牛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