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日元创三个月新低

  周三的欧洲市场早盘,美元兑日元维持在97附近,接近亚洲盘中创下的高位97.33,日元挫跌至三个月新低预示着又一次避险泡沫的破灭。如果说这次金融危机中,美元的走强是因为市场对于美国可能较其他经济体提前复苏的预期,那么日元和美元的联袂走强,却多少有些忽悠中小交易商和投资者的嫌疑。

  各大经济体的前景比较中,显然“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接二连三出台的经济数据已经告诉大家,2009年并不会是扭转乾坤的一年,而依靠出口的日本经济显然无法从这场灾难中脱颖而出,也不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领头羊。日本财务省最新出台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出口年率降幅达创纪录的45.7%,贸易逆差也已连续第四个月出现。显然日本经济已经过惯了长年以来依靠国外需求增长的好日子,而面对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日本经济显得手足无措,市场分析师更是预期即将来临的2009/10财政年度,日本的经济将出现4%的深度萎缩。在此情况下,日元兑美元、日元兑欧元、日元兑其他货币长时间保持在高位显然不仅不符合基本面,而且不符合日本政府的政治需要。要维持政局稳定,显然要在目前止住经济下滑的趋势,而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情况下,货币贬值或许是唯一能够较快显现成果的手段。

  与此同时,至今仍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日元之前的上涨是利差交易平仓的结果,其实则不然。尽管各国货币和日元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利差,但欧美进入降息周期已经一年有余,而利差交易往往存在经济较为乐观的时期,也需要外汇市场提供一定的稳定性,即波动率不能太高。而目前面对每天波动2%或是3%的市场,市场感觉敏锐的交易商早就放弃了通过利差交易获利的机会。如果利差交易平仓至今仍未终结,那只能认定这部分交易商可能刚刚从冬眠期觉醒。

  技术面上,数周以来的低位整固构筑了一个较为完美的双底形态,美元兑日元在强势突破94.63之后,基本确立了中期走强的趋势,加上RSI、MACD等指标支持继续回升,可能为日元带来跌向100的走势。操作上,近期不宜持有日元,博取短线反弹更是缺乏战略考虑的操作,建议应在美元兑日元回测双底颈线位时,考虑在95附近选择抛售日元,暂时不再介入日元。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