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丹麦又一银行被国有化

   本报记者 赵刚 发自上海

  就在美国还在为银行业是否应该“国有化”而争论不休之际,欧洲大陆的银行业国有化浪潮却在继续向前推进。丹麦政府本周一宣布注资约10亿丹麦克朗(约合1.72亿美元),接管Fionia Bank A/S。

至此,丹麦被国有化的银行升至三家。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丹麦政府将通过金融稳定工具向Fionia银行注资10亿丹麦克朗,将银行的资本偿付率从去年12月底的8.3%提高到13%。而作为交换,Fionia银行同意抵押所有股份,并将表决权交给政府,同时将所有银行业务转移到一家由Fionia银行组建和持有的新公司。根据协议,Fionia银行现有股东将交出控制权,而银行将分拆成两个部门,然后伺机出售。过去12个月,Fionia银行股价累计下挫了76%。该股本周一开盘前停牌,不过暂时仍将继续上市。

  Fiona银行是丹麦一家地区性银行,拥有9万多名客户,但由于发放给地产开发商的坏账不断带来损失,该银行遭受了重大打击而无力经营。Fiona银行将成为去年秋天以来,丹麦政府收归国有的第三家银行,之前丹麦政府接管了陷入困境的Roskilde Bank A/S和Ebh Bank A/S,当时两家银行同样因发放了大量的地产贷款,而这些贷款的冲销损失令其不堪重负。

  但Fionia银行首席执行官巴斯特(Jorgen Bast)本周一表示,这不是破产清算,而是为了增强银行的运营能力。巴斯特说,这桩交易意味着银行现有股东将暂时失去控制权,但会保留所有权。因为按照协议规定,如果银行成功带来足够出色的业绩,能够返还和偿还资本,那么股东还可以保留控制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