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欧元本周料继续遭甩卖

   ⊙刘汉涛

  外汇投资者本周料将卖出欧元,因东欧银行业困境可能会进一步损害该地区已陷入重围的金融业。因此,美元应会保持上涨势头,因在全球经济承受金融重压之际,除美元外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市场仍将等待有关可能拯救美国某些银行计划的消息,这可能推动避险买盘,从而对美元有利。

  东欧经济体若崩溃,对于德法等欧元区大国而言无异于一场灾难,因为多数西欧地区银行的放贷都集中在东欧。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反弹,这是受技术面因素而非基本面消息推动所致。

  但美元近期内仍可能回吐涨幅。美元已丧失一些上行动能,尤其是兑超卖的英镑。英镑是2008年受创最重的货币之一,兑美元全年重挫26.3%。但今年迄今英镑跌幅仅为1.3%,表现优于欧元和瑞郎。总体而言,尽管美元遭遇一些获利了结,但其上行趋势仍完好,反驳了一些预测美元今年初会下跌的人士观点。

  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关注美国一系列房市数据以及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美国经济第四季料萎缩4.5%,但这对美元的影响应会相当小,因市场已然消化衰退程度大于很多人原来所认为的预期。

  对美国经济上半年稳定的期望,将来自新的美国刺激方案而非来自数据面消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