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重返"千元时代" 谁是"千元黄金"背后推手

  经济动荡催生避险需求 黄金重返“千元时代”

  欧洲、日本经济深陷衰退,大宗商品再度承压:有色金属、农产品纷纷下挫,黄金获避险资金青睐而重返“千元时代”,纽约原油在供应过剩背景下逆市上扬,遭到欧佩克强烈质疑,并声称在鉴别上升真伪后再度作出减产决定。

  东欧银行业危机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海啸,并对全球经济和商品价格构成新的打压。因来自西欧的资金下降和外汇减少,东欧各国货币急剧贬值,且破产者层出不穷,金融体系面临崩溃危险。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报告警告称,在东欧拥有分支机构的西欧银行有信用评级下调的风险,而西欧银行业的多数贷款都集中在东欧,这将使本已脆弱的欧洲银行体系面临崩溃的冲击。

  令商品多头雪上加霜的是,日本经济出现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特别是,该国即将于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还有可能曝出更多利空数据,从而进一步对全球经济和商品市场构成威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