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避险情绪推高金价与美元 投资者今年该如何投资

  走势

  将经历冰火两重天

  “美元将经历冰火两重天。受益于去杠杆化和流动性回流,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但极度放松的政策将拖累其大幅下挫。

  目前看来,美元在上半年仍有维稳甚至升值的趋势,但从下半年开始将走弱。

在下半年的外汇市场上,由于全球市场对农产品、原材料以及金属的需求有所上升,澳元、新西兰元、加元这3种货币是不错的投资方向。”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门进一步指出:“投资者的应对方法首先是分散货币投资,当然在美元未走软之前,还能继续进行一些短期投资。而对于那些已经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货币,如澳元等,前期跌幅已对利空因素作了一定的消化,虽仍有下行可能,但目前汇率已低于其长期合理的汇率水平,继续杀跌恐非明智之举,反而可考虑趁汇价便宜时适量低吸。”

  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梁大伟则表示:“除日本外的亚洲经济体中,国内需求驱动型货币的反弹将早于外部需求驱动型货币。人民币将在2009年一季度经历短暂的回调,之后将继续维持相对稳定。国内海外直接投资的减少,自然造成对人民币需求的萎缩,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在6.8000~7.0000左右震荡徘徊。”

  分析

  东欧银行信用问题扩大

  由于两家信贷评级机构表示东欧银行业的信用问题在扩大,17日纽约汇市欧元下挫、美元上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警告说,由于东欧经济状况恶化,许多在该地区有较大风险敞口的欧元区银行面临着信贷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标准普尔公司17日说,西欧银行通过其中欧和东欧地区分支机构提供资金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这可能导致标准普尔重新评估该地区银行的评级。标准普尔公司说,一些国家的银行没有能力从市场筹集资金,导致发放贷款的数量下降,影响资产质量。

  17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6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02美元;1英镑兑换1.42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04美元。

  买还是不买呢?

  黄金现况

  黄金价格创新高

  由于避险情绪升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17日每盎司大涨25.30美元,收于967.50美元,涨幅为2.7%,盘中创下975.40美元的7个月来的新高。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8.5美分,收于14.01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7.30美元,收于1098.30美元。

  分析

  避险情绪推高金价

  暗淡的经济情景和股市大跌引发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推动黄金上涨的最主要动力。

  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并未能提振美国股市。

  全球经济前景暗淡的消息不断传来。日本去年四季度的GDP下滑3.3%,为34年来最差表现。而美国新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创纪录的-34.65,也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受此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涌入黄金市场寻求保值增值,推动期金大幅走高。

  后市

  黄金或再创新高

  目前,黄金市场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领域。

  黄金的前景将主要取决于是否有足够的需求吸收一小部分过剩的供应量,以保持价格稳定,或者是是否释放出明显的上涨或下跌压力。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的分析师估算,2008年三季度各类黄金投资(金条、金币、其他零售投资和黄金ETFs)总额达到382吨,意味着由于“其他”投资者从黄金市场撤离,流出市场的黄金投资量达297吨,相当于当期总供应量的35%。市场中零售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资金的分歧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他’投资者的撤离主要是受全球去杠杆化和强势美元影响,且投资组合的清盘远超过流向避险天堂的资金。但同时,更多零售投资者仍表现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兴趣。由于近期美元将持续走强,且通胀风险已不复存在,黄金价格有望重获增长动能。一旦美元在明年下半年开始走弱,黄金的潜在投资需求将有所回升,吸引更多净流入资金,助推黄金价格回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创造新高,达到每盎司1050美元或1100美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