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避险情绪推高金价与美元 今年该如何投资呢?

  走势

  将经历冰火两重天

  “美元将经历冰火两重天。受益于去杠杆化和流动性回流,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但极度放松的政策将拖累其大幅下挫。

目前看来,美元在上半年仍有维稳甚至升值的趋势,但从下半年开始将走弱。在下半年的外汇市场上,由于全球市场对农产品、原材料以及金属的需求有所上升,澳元、新西兰元、加元这3种货币是不错的投资方向。”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门进一步指出:“投资者的应对方法首先是分散货币投资,当然在美元未走软之前,还能继续进行一些短期投资。而对于那些已经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货币,如澳元等,前期跌幅已对利空因素作了一定的消化,虽仍有下行可能,但目前汇率已低于其长期合理的汇率水平,继续杀跌恐非明智之举,反而可考虑趁汇价便宜时适量低吸。”

  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梁大伟则表示:“除日本外的亚洲经济体中,国内需求驱动型货币的反弹将早于外部需求驱动型货币。人民币将在2009年一季度经历短暂的回调,之后将继续维持相对稳定。国内海外直接投资的减少,自然造成对人民币需求的萎缩,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在6.8000~7.0000左右震荡徘徊。”

  分析

  东欧银行信用问题扩大

  由于两家信贷评级机构表示东欧银行业的信用问题在扩大,17日纽约汇市欧元下挫、美元上涨。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警告说,由于东欧经济状况恶化,许多在该地区有较大风险敞口的欧元区银行面临着信贷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标准普尔公司17日说,西欧银行通过其中欧和东欧地区分支机构提供资金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这可能导致标准普尔重新评估该地区银行的评级。标准普尔公司说,一些国家的银行没有能力从市场筹集资金,导致发放贷款的数量下降,影响资产质量。

  17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61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02美元;1英镑兑换1.42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04美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