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银行活动

工行率先废止 信用卡全额罚息“坚冰”打破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荣华)这是一件让沈阳266万信用卡持卡人看了都“眼热”的事儿。多年饱受争议的信用卡“部分逾期、全额罚息”制度将被工商银行打破。该行信用卡持卡人将率先享受到“部分逾期、部分罚息”的待遇。

  2月18日,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通过修改信用卡章程的方式,改变信用卡客户欠款计息方式。根据最新的信用卡章程,2月22日起,工行信用卡持卡人可按照对账单标明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按照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这就意味着,持卡人到期不能全额还款时,已偿还的部分将不再计收利息。同时,工行也在新的信用卡章程中强调,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最低还款额的,除按照上述计息方法支付透支利息外,还应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支付滞纳金。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全额罚息制度是舶来品,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也是我国银行业界执行了十多年的“铁规矩”。信用卡全额罚息是指信用卡客户对未还清透支部分,按照透支全额计算利息,比如,客户使用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1001元,在下个月还款时还了1000元,仍有1元未还,那么银行将把1001作为本金,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来征收利息。而按照工商银行出台的新规定,将未归还的1元作为本金征收利息。

  辽宁银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信用卡的普及,目前全市信用卡发卡数量已经超过266万张,信用卡支付已经成为市民消费支付的一种重要手段。其他银行是否会跟进工行的做法,取消全额罚息制度呢?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修改计划,仍将按照老规矩办事,即只要持卡人不能在免息还款期内全部还清应还金额,哪怕仅有1分钱未还,银行也会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对全部应还款金额收取罚息。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坚持全额罚息制度,主要是想强化信用卡持卡人的信用意识,避免信用卡坏账率的增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