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人民币动态

中国外管局副局长: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中国外管局副局长邓先宏周三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是正常的,但过分大幅的波动不正常,汇率应当在合理、均衡的基础上大体持稳。

  邓先宏指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全世界,有利于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


  对于跨境资金的流动,邓先宏认为,中国不存在外资大量外套的现象。政府有能力发防范跨境资金的集中大进大出和短期资金的大起大落。此外,进出口和外商投资的放缓或者减少,并不足以改变中国的国际收支状况。他指出,中国1月份仍处于资金净流入的情况。

  同时,邓先宏还透露,中国08年全年的经常帐顺差为44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他强调,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至于是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邓先宏表示,这将取决于中国自身的需要和外汇储备安全保值的要求。他指出,中国及时调整了外汇储备中的货币资产结构,确保了外汇储备保值增值。

  邓先宏最后还指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投资保护主义,并希望主要储备货币国家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当前的全球危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邓先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