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境外游保险视“险”如夷招数

  前不久,美国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中国游客7死10伤,原本愉快的旅行,眨眼间就成了亲人永远分离的惨剧。这次事故再次提醒我们,境外旅游的风险保障必不可少。

  虽然适逢金融危机全球肆虐,但这也给全球的航空市场造成了短期运力过剩的状态,机票价格一降再降,大大带动了我国旅游市场的火热。

春节后,记者了解到,南京的出境游的价格普降2000至3000元,日本6日游的价格只需7800元,英国+法意瑞四国12日报价15300元,澳新11天也只需14000元。似乎节后出境游变得更为“划算”了。

  但是,一贯只在意旅游团费价格多少的你,是不是根本没想到要为出国旅游上份保险?那么,出境旅游究竟该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呢?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利益呢?在购买时,买多少保额比较合适?是不是越便宜的越划算呢?

  策略一:了解目的地医疗消费水平

  ●推荐:顺意行旅行意外伤害保险

  消费者一般选择保险时大多是参照所去国家签证的要求。如果出境游选择的是如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申根国家,根据这些国家的签证要求,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医疗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即3万欧元)。对于有些国家签证没有强制规定的,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择保额时也要充分考虑境外旅行地的医疗消费水平等。例如,去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不要低于20万元人民币,而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消费较低,医疗险的保额可以为10万元人民币。

  策略二: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

  ●推荐:“阳光之旅”安盛境外旅行保险

  每位游客的行程都是各不相同的,根据自己所需游玩时间的长短来选择保额和天数投保,是很有必要的。充分了解签证要求和旅行地医疗水平,同时选择长短合适的保险期限,是挑选境外险产品最基本的三个要素。记者了解到,目前境外游的保障期限最长为一年,单次旅行最长期限为90天,也有的产品取消了90天的限制。  

  策略三:保障范围差异大

  ●推荐:“快乐旅程”境外旅行保险

  保险产品的众多条款总是让投保人“眼花缭乱”,但是选择境外保险时最好还是多仔细研究一下产品的保障范围。例如都是含有“全球紧急援助”的境外旅行保险,但同一名称下包含的具体内容还是有所差异的。就携带未成年子女同行这一情况来说,购买中德安联、平安或人保特别时中国人寿的产品会划算些,因为他们都会赠送1~2名未成年子女的境外旅行意外伤害或医疗保险。

  策略四:先后垫付医疗费有区别

  ●推荐:康顺458元旅行保险计划

  既然购买了境外旅行保险,那么如果在享有境外紧急医疗援助之前,还需要自己先垫付医疗费用的话,无疑是件令人不能理解的事情。据了解,目前除友邦保险公司要求客户对在境外发生的医疗费用 “先自付后理赔”外,中国人寿、平安、中德安联等公司都突破了“消费者先垫付,保险公司再理赔”的方式,而是由保险公司先通过救援合作机构支付所需费用,待旅客回国后再由保险公司和消费者支付相应的费用。

  策略五:团险优惠看得见摸得着

  ●推荐:“安顺无忧”团体境外旅游保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般自由行的游客通常会选择个人旅游险,而参加旅行社和单位旅游的游客主要还是购买团体旅游险。而与个人单独购买相比,团体购买境外旅游团险在价格优惠上则较有优势。以中德安联“安顺无忧团体境外旅游保险”为例,特别开发了亚太行、东南亚行和港澳台行三条线路的保险计划及不同地区的费率计算方法。如果一位游客去德国旅游,团体保险选择环球计划标准型,那只需要花费228元(10天)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到30万元海外意外身故和30万(或3万欧元)海外紧急住院医疗保险,并且符合欧盟申根签证的要求。

  记者 张闻雯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