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东欧危机波及欧元 美元创新高可期

  因东欧经济混乱,欧元受累大跌,日元因日本财金官员可能变动而下跌,美元指数明显上涨。

  截至昨日16:40,美元指数暂涨0.95%至87.50,欧元下跌1.2%至126.23美元,日元贬0.48%至92.15对1美元。

其余币种涨跌有限。因局势恶化明显,预计未来美元涨势将延续,日元升值或暂止,但跌势可能较缓和。操作上可做多美元,做空欧元,减持日元多单。

  欧元下跌远未到头

  欧元利空于17日上午传出,而且有两个:美林分析师StevenPearson发布报告指出,欧洲某个“边缘“国家政府的债务违约风险攀升,欧洲银行业对东欧的贷款暴险部位偏高。另一消息是评级公司穆迪表示,可能下调很多在东欧有分支机构的银行评级,从而引发市场揣测欧洲金融动荡将加剧。

  在这些消息打压下,欧元于昨上午跳水并创出去年12月以来新低,直接挑战本轮调整前一低点1.2328美元。荷兰银行外汇策略主管GregGibbs表示:“欧元会下跌,可能很快。在跌破1.27之后,可能迅速跌至1.25,并考验去年低点1.233。”

  捷克克朗周二暂跌1.7%,匈牙利福林暂跌1.9%,波兰兹罗提跌2.1%,罗马尼亚列伊跌1.45%,斯洛伐克克朗跌1.41%。此外,克罗地亚、爱沙泥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等货币均跌,其中俄卢布跌2%。

  前几天俄一度干预汇市,卢布升值了五天,但本周来继续贬值。

  因东欧问题一时难以解决,故未来逆势做多欧元明显不可取,投资者可继续对欧元进行杀跌操作。

  日元升值或受阻

  近期日本公布的经济指标差得令人瞠目结舌,其四季GDP同比竟然降12.7%,这使日元升值很难维持,因为这意味着日本早晚会大力干预汇市。本田汽车总裁TakeoFukui说:“若日元持续这么强势,经济衰退很可能持续下去。”

  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宣布在国会通过预算案之后将辞职,这也是日元压力之一。据报道,此人于G7会议上表现失态,引发批评无数。此事只是表面现象,但市场充满联想,因为中川离职会对首相麻生太郎支持率构成打击。

  据最近的Nippon电视新闻调查,麻生内阁支持率由17.4%降至9.7%,为2001年森喜朗政府以来民调最差的表现。东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日本策略师NaomiFink说:“离奇的是,整个情况真的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自民党可能分崩离析。”

  正值日本面临经济恶化之际,中川离职也将导致日本的财长及金融主管出现悬缺,这无论如何是个利空。

  日本在截至2007年的6年间,享有二战以来最长的连续经济增长,对工业产能大量投资,如今却成了企业的包袱。

  金融危机一来,日本经济顿时失去两个支撑,即美国的消费和弱势日元。因这两因素都不复存在,日本受冲击于是极大。

  近期日元渐渐不太理睬股市调整,该贬还贬,这不是个好讯号,预示日元或从此由强转弱,因此操作上宜了解获利的日元多单,但仍不宜过度做空,因毕竟全球股市暴跌可能仍在。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