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2009年金价波动加剧 投资黄金宜适当降低杠杆

  我们认为2009年黄金现货价格在每盎司640到908美元之间波动,均价750美元/盎司;国内9995现货价格应该是143至202元/克,期货价格应该适当地上调一些,主要是由于市场预期人民币相对美元在2009年有一定幅度贬值造成的。

从1年期的NDF市场来看这种幅度达到5%,1、9月份也许会有较好的卖出机会。在900美元以上卖出风险和收益会较为理想,而在640美元买入会有较好的收益,从季节波动性来看买入时间在4、8月可能有机会,预计奥巴马上台对美国经济会有较大的改变,国际普遍看法在2009年下半年会触及底部,所以我们在2009年5月底和10月两个时间段重新评估黄金走势,用于修正2009年黄金价格预测调整投资策略。

  对于黄金投资品种选择,全球黄金股票表现将会强于黄金现货价格表现,主要是由于对世界经济下半年可能回升导致全球证券市场PE值普遍上调,机构预测美国道琼斯指数预计会达到12000点左右。而且在2009年美国经济负增长后2010年美国经济将重回2%的增速,显示市场信心会得到一定恢复。黄金实物投资由于预计2009年年度涨跌幅度较小,所以持有实物黄金可能很难有所收益,预计2009年波动幅度将会继续非常剧烈,同时从2008年的风险价值来看,95%的置信度已经达到26.77美元,,日均波动率高达2.01%,超过从2001年到2007年的1.49%,波动幅度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年份。所以投资黄金适当降低杠杆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