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由于经营状况低迷 部分保险公司年终奖将泡汤

  本报讯 4月份通常是保险公司的前一年度的年终奖发放月份,但由于经营状况的低迷,今年保险公司提前透露出年终奖可能将要泡汤。

  虽然保险公司之间的薪资水平因公司而异,相去甚远,但是一般而言,保险公司的基层员工也大多有双薪作为年终奖励。

不过,由于投资和经营收益下降,双薪也大多成为泡影。“我们今年的年终奖泡汤了。”某外资保险公司员工这样向记者大倒“苦水”。而据记者了解,这家外资保险公司曾因投资型保险产品的专业水准,而在业内享有盛名,但是去年股市的缩水使得这家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出现亏损,年终奖也不得不泡汤。

  另一家小型中资财产险公司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去年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投资收益也不乐观,公司主要是利用银保业务产生的费用,来支付公司员工的工资,年终奖根本是个没影儿的事。该人士表示,在一些情况更糟糕的地方,由于银保业务收入的大幅缩水,保险公司几乎已经到了“入不敷出”的境地,连工资及时发放都成问题,更别提年终奖了。

  事实上,除了砍掉年终奖之外,一些保险公司也明确表示,因为经营艰难,除了取消2008年的年终奖之外,公司还将终止招聘新员工。此外,更有部分保险公司开始了小规模裁员,一些尚处在筹备期的合资保险公司更是从去年筹备至今,迟迟无法按预定时间开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