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业界

为了避免盘中风险加大 期货盘中浮盈或禁止开仓

   ⊙本报记者 舒智

  期货市场的“游戏规则”可能会有变化。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避免盘中风险,提高风控能力,近日监管部门正在酝酿禁止盘中浮盈开仓。昨日,多家期货总经理向本报证实,在去年国庆期货市场暴跌后,有关方面确实有过这一考虑并已几次开会讨论。

  据透露,有关部门在去年期货市场出现长假暴跌后,曾经提及过该动议,并在去年底今年初的会议上也讨论过。不少期货公司内部也已做过讨论。一旦这一动议大规模推行,预计将给期货界带来深刻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盘中浮盈禁止开仓,能加强盘中风险控制,降低客户资金使用率,有利于期货公司风控,避免当日超仓现象的出现。但对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有不利影响。

  据了解,所谓的盘中浮动盈利禁止开仓,是指在盘中动态产生的盈利,其金额只增加权益,但不能当成可用资金来开仓。如果要执行,期货公司在电脑里设一下就行,操作难度不大。而在目前,绝大多数期货公司都是允许用浮盈加仓的。

  一名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告诉记者,“浮盈禁止开仓”的设想是有其现实性的。最主要的就是盘中出现大规模波动时,浮盈所开的仓位会出现问题。“比如沪铜,假设开盘就涨5%,客户拿着浮盈去继续做多,但由于外盘影响,一下子又下跌5%,一来一去就10%,那么这个客户的账户就会进入到保证金监控中心的‘病态’行列,公司也就会被预警。”

  另一个原因是技术方面的,目前浮盈采用的是即时价格,而结算的时候用的是结算价,结算价与收盘价之间是存在差距的。例如一个品种,一开始涨5%,震荡后,又成了下跌4%,那么后来空进去的客户也许在盘中是有盈利,也许就用这笔浮盈去开仓了,但这一品种最终的结算价可能还是涨1%,届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各家期货公司执行的都是动态开仓,即便出现问题,在当日结算后进行追保就可以了。一旦浮盈禁止开仓,那么期货公司在风控上会更有利,但对于一些习惯做日内短线的投资者,影响会比较大。

  另据了解,此前很多公司已经开始实行盘中浮盈禁止出金,即禁止客户在盘中将浮盈取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