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新闻

日本政府正筹划约30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据《日经新闻》(Nikkei)上周六报道,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日本GDP折合成年率可能缩水超过10%,日本当局正考虑在已规划的12万亿日元(约合131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基础上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推动经济复苏。


  日经新闻报道指出,日本自民党选举策略委员会副主席菅义伟(YoshihideSuga)表示,此后续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可能高达30万亿日元(约合3270亿美元)。菅义伟认为,2009财年增补预算可能需要20-30万亿日元。

  报道称,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Yosano)已经授命各部门拟定旨在提振经济的非正式计划草案。但该报并未注明消息出处。

  全球经济萎靡已使日本出口企业和汽车、电子产品行业严重受创,日本经济也有可能进入现代历史中最长的衰退期。与谢野馨周日指出,日本政府可能有必要考虑出台额外的支出计划,以为原先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后续支持。

  报道还指出,日本议会现正讨论政府下一财政年度创纪录的88.5万亿日元的预算计划。一旦国会完成商讨,并完成明年财政预算通过前的最终程序,那么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Aso)将正式宣布采取额外经济刺激举措。

  新举措将很可能围绕所谓的quot;新政quot;政策展开,仿效美国奥巴马政府的一系列救市计划,旨在提升能效,如增加居民住宅和公共建筑的太阳能使用率等。其他可能采取的措施可能包括推动公共设施建设,目的是改善学校防震设施并扩大光纤网络的使用。

  日本内阁府已于周一早些时候公布了第四季度GDP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下降3.3%,年化季率下降12.7%,上季度GDP季率下降0.5%。这是1974年第一季度以来日本经济最为黑暗的时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季率 | 菅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