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澳洲圣乔治银行:G7会议无建树 日元继续走高

  全球市场:上周末市场一大焦点就是七大工业国(G7)财政会议。G7会后声明表示,将努力恢复市场信心和挽救世界经济。他们预计,各种救市计划将在一段时间后展现出完全的效果。上周五,美国股市因金融系统和经济方面的担忧而收低。
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6.2的三个月低点,助长了对经济的担忧。三大股指中,道指下跌82点,或1%;标普500指数下挫8点,或1%;纳指收低7点,或0.5%。因一级交易商的卖盘,以及中国官员表示在购买美国国债之外,仍有其他选择,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没跟随股市下跌。

  商品价格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价格反弹超过10%,创3周最大涨幅。美国政府的7870亿经济刺激计划成功通过,刺激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预期。基本金属价格(除锌之外)温和上升,但现货金价格走软。外汇市场上,G7会议声明没有任何新意,只是一味重复quot;避免汇市过度波动quot;等论调。G7会议的quot;不作为quot;,以及全球经济环境黯淡,帮助日元继续升值,而澳元等高风险货币走势下滑。周一早盘,澳元/美元开于0.6500附近,较上周五尾盘0.6643下跌近130点左右。我们预计,澳元/美元将位于0.6400-0.6700之间交投。

  美国:美国国会同意了奥巴马政府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将占未来2年美国GDP的2.5%。该计划将产生或者保留350万个就业岗位。自2007年底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损失360万个就业岗位。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6.2,创3个月低点,1月为61.2。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一会通过了420亿澳元的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此前曾被议会拒绝。该计划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经济刺激计划,预期将在08/09财年将GDP增幅提升0.5个百分点,而在09/10财年提升GDP0.75个百分点。

  欧元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率下降1.5%,为连续跌三个季度萎缩。

  新西兰:因汽车、百货店、超市、蔬菜销售低迷,新西兰12月零售销售下降0.6%,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澳洲圣乔治银行

  2009-02-16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