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超级VIP+稳健生财 银行理财优势大起底

  和王先生一样把自己的钱交给别人打理,作为理性的投资者,货比三家是不可避免的,更何况在金融环境、经济形势均不利的局面下,在投资风险与投资回报之间求得一种平衡更是考量机构理财能力的重要因素,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到底有怎样区别于其他机构的特殊优势呢?

  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对多家财富管理中心进行了调查。

  优势一:投资渠道丰富

  沪上一位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与私募等金融公司相比,其投资渠道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由于银行不仅是传统存款业务的承办机构,同时还承接保险、基金、债券销售等中间业务,此外,银行还能依托信托平台设计理财产品、通过QDII渠道投资海外资产。完整的产品线和齐全的业务牌照,决定了投资渠道的多元化。

  但仅仅投资渠道丰富还不够,结合有效的投资策略才是制胜关键,对此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有自己的一套班底来应对。据记者了解,目前工行、交行、建行、招行、光大、汇丰、花旗、渣打、东亚、荷银等银行均为旗下财富管理中心配备专门研究团队。

  一位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向记者表示:“资源和信息对于一个理财机构是最为重要的,投资机构的信息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事实上,在投资机构大行其道的今天,银行财富管理的信息竞争趋于白热化的事实,也从侧面反映了客户需求的升级,和不同机构间争夺客户的愈演愈烈。虽然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相对于其他投资机构,其存在投资渠道丰富、资讯信息及时的优点,但不可否认银行与银行间、银行与其他投资机构之间的竞争日益凸显。

  优势二:专属级服务

  虽然财富管理中心的服务对象面向大众,只要满足财富中心会员基本条件(一般而言,门槛为40万-60万元),均可以申请加入财富管理中心,这一点与其他基金专户理财、私募的形式较为接近,但财富管理中心会员得到的服务却大相径庭。

  银行财富管理中心通常为每个会员配备专属理财师,理财师在与客户接触并获得所需信息后,就可为会员度身定制金融理财方案,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财务目标及投资偏好帮助客户进行理财规划、组合投资产品、合理配置金融资产,以实现阶段性理财目标。

  和基金理财、私募不同,投资者得到的方案往往是私人化、个性化的专属级服务。理财师们往往由具备国际金融理财师(CFP)、金融理财师(AFP)、特许财富管理师(CWM)等专业资格。虽然专业理财团队等这样的词汇乍一听非常贴心,但专家提示由于服务的这一特性,财富管理中心提供的投资建议的优劣则多半倚赖于理财师能力的高下,这可能成为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软肋。

  不过,为了增强服务能力,个别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还组建了包括证券、基金、保险、黄金、房地产、税务、艺术品收藏等多领域专家在内的专家顾问团队,以弥补可能的不足。总体而言,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正在向高知识含量、高附加值、高专业水准的个人财富管理目标迈进。

  优势三:追求稳健

  虽然在投资收益上无法拔得头筹,但在记者调查中发现,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提供的理财往往更稳健和稳妥。光大银行个人理财中心首席理财师徐欣告诉记者,理财师提供给投资者的建议,通常是在对客户的各方面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和分析之后作出的,有时候理财师不仅不能“投其所好”,相反还要改变投资者错误的观念,引导他们更理性地看待投资回报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不过,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对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开具的处方“埋单”。记者通过一些投资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财富管理中心为投资者提供的预期投资收益,通常仅为6%,仅略高于定期存款收益,因此,不少激进型的投资者往往对银行的稳健不屑一顾。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