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投资黄金: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10.5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52美元,最低下探890.3美元,截至周五午盘时分报收941.2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上涨31.2美元,涨幅3.43%,周K线呈现一根震荡上扬,创6个半月新高的中阳线。

  本周市场完全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与美元共同担纲着金融市场的避险角色,继续形成以往金融常态下少见的齐涨齐跌运行态势。本周市场因为美国获得通过的金融救助没有明确的细节,使得市场认为政府的金融救助可能难以取得针对性成效,继而令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下降,这首先体现在投资者纷纷从认为风险较大的股市退出,选择持有美元货币及黄金以寻求避险,这是本周美元及黄金共同趋强的主要因素。

  基金在黄金现货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升温,在1月26~2月10日金价于890~925美元维持高位震荡期间,现货市场渐渐涌现出明显抛压,这或许主要是2008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的解套盘兑现所致。但基金却在期货市场进一步增持黄金多头,截至2月3日当周,基金在COMEX市场的净多头寸相对于前周增加14192手至155306手。这是基金在2008年8月5日当周以来持有的最大净多头寸,但对应当时的现货金价而言,目前金价明显高于2008年8月5日前后,示意金价的上升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实物需求放大的推动。而我们都知道,实物需求的放大,主要源于对金融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风险的避险所致。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N称,截至2月10日,其黄金持有量增加逾12吨,为894.72吨的记录高位。

  国际投行近两周一改此前谨慎论调而纷纷极力唱多,他们往往是引领金价波段涨跌的先驱,他们是需要散户来作为其粮食的金融大鳄。故对于其极力唱多的论调,笔者倒感觉是他们早已在低位上轿后让散户使劲抬轿的小调。就好像上半年摩根士丹利与高盛极度看涨油价至150~200美元一样。当然,既然近两周投行在撒下了诱使散户入瓮的“鱼饵”,如果鱼饵连一点“香味”都没有,以后这些大鳄就很难在市场中“钓到鱼”。本周三金价的突破正是多头鱼饵散发的香味,这种香味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直到让“鱼”纷纷沉醉于多头行情,这些大鳄便开始拉杆收网。

  对于黄金的长期牛市笔者毫不怀疑,特别是历经了2008年金融动荡的检验之后,笔者更为坚定黄金的宏观牛市。但就阶段性而言,黄金已经至中期最低价位形成了约40%的最大涨幅,故在投资继续看涨金价的同时,需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