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信用卡还款方式大比拼 省时省力不用排队

   有持卡人发现,最近几天有很多人要跑去各家银行还款,主要是因为春节的原因,大家把原本可以分散在十多天还款的账单都集中到了一两天里,结果就是排队加抱怨。其实,大可通过其他途径来归还信用卡欠款,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

  

  工资卡自动还款

  ●便利性:极佳 ●费用:0 ●适用范围:较窄

  举个例子,如果某人通过北京银行领取工资,又同时持有北京银行的信用卡,那么完全可以办理一个信用卡自动还款协议,那么每次到了最后还款日,银行就会自动从工资卡里面扣除欠款,这样不仅不用去银行排队,而且还免除了因为少还了而缴纳大笔利息的可能。同时,由于工资卡每月都会有工资到账,所以也免除了在借记卡中准备现金的麻烦。  

  柜台信汇还款

  ●便利性:尚可 ●费用:0 ●适用范围:尚可

  除了自动还款之外,也有几家银行达成了互助协议,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几家银行可以通过其他银行柜台采用信汇还款,当日申请次日到账。也就是说,如果您持有深圳发展银行的信用卡,而深发银行又排队人过多,那么你就可以到附近的民生银行等其他银行看看,以避免排大队的烦恼。  

  网上跨行还款

  ●便利性:极佳 ●费用:0 ●适用范围:较宽

  此外,银联在线支付和快钱网站也支持跨行还款,但并非所有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都支持。例如你持有兴业银行的信用卡和招商银行的借记卡,那么你就可以通过银联网站用招商银行借记卡上的钱来还兴业银行信用卡。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实时到账,确实非常方便,其他银行大约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最长的需要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如果您准备使用银联网站还款,应该早做安排。“快钱”的功能与银联网站类似,不过支持的银行卡不大相同,这也是两套系统的价值所在。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这种渠道还款,信用卡姓名及身份证号和借记卡的个人信息要完全一致,也就是说,你不能用你的借记卡帮他人还款。  

  他行网银还款

  ●便利性:极佳 ●费用:2元/笔 ●适用范围:全部

  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的信用卡还款都不需要到银行排队了,但也不尽然,例如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信用卡就不太支持网上跨行还款。所以,归还这类信用卡如果不能使用自动转账还款,最好还是用他行网银汇款比较方便。例如招行网银、广发网银都比较方便,交行信用卡一般3个工作日到账,单笔费用一般不超过两元。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工行、建行等部分银行的网银转账并不是按笔收费,而是按金额收费,例如工行网银跨行汇款要收取1%的手续费,例如某人还款5000元,使用招行网银手续费两元,使用工行网银,手续费50元。所以,持卡人在汇款前一定要看一下手续费标准,否则可能会大呼后悔。  

  电话沟通宽限

  ●便利性:尚可 ●费用:0 ●适用范围:较宽

  万一过了最后还款日,你还没有及时还上款,千万不要不当回事,一定要尽快联系发卡行,说明还款的困难,例如因为跨行转账时间的原因等,并提出宽限,一般来说,银行都会给予理解并不会记收利息的,但如果你不及时联系银行,不仅会在下期账单上看到滞纳金和利息,而且还有上黑名单的危险。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工商银行好像没有宽限的时间,虽然其免息期是最长的,可达56天,远比其他银行的50天要长,但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欠款,最好提前还。商报记者 周科竞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财经热点
在上海的看房日记
·[原创]工作中遇到的小排挤怎么办?
·[原创]买车与不买车的经济账计算
·2009年小银行员工收入全记录!
·新媳妇过年收红包少的可怜
·[活动]恩爱情侣照 情人节大秀场(实物奖)
·[理财课堂预告]关于房贷你有啥想问专家的?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