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债券是保守配置品种 从CPI数据看理财关键词

  随着1月份CPI数据的出炉,连续第九个月的下滑态势已经将阶段性通缩基本锁定。对数据敏感的投资者或许可以从中嗅到一些投资理财的信号。  

  踩准股市板块轮动机会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为同比上涨1%,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九个月的出现回落。

而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对媒体表示,央行将根据具体经济情况采用不同货币调控手段,并非单靠利率调整这一种货币政策。

  再加上近期信贷投放速度加快,流动性超预期兑现。因此分析师认为,虽然年内降息空间犹存,但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最新CPI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汤小生认为:“CPI数据基本在预期之内,对于市场的积极和消极触动作用都不明显。”不过,在数据公布之日,地产板块异动明显。汤小生认为,这其中是受到板块轮动因素的影响,数据并非是想像中的“兴奋剂”。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经过节后上演逼空行情后,短线市场操作变数令人担忧。投资者应该踩准板块轮动的节奏,时刻保持谨慎操作心态。在板块上,国金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投资策略研究主管陈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基本面有转暖的迹象,但仍建议投资者关注抗周期性强的行业和板块。”  

  债券仍是保守配置品种

  2008年债券市场风光无限,所有跟债市沾光的投资品种无一例外地给了投资者满意的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08年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52%;而某银行的债券银行理财产品最高时也达到了年化10%的收益率。然而,有人预计我国降息空间已经被压缩得很小,即意味着债市的支撑力量被严重削弱。

  此次CPI数据落入预期,而其对于债市后期的影响也引发了市场的热议。交行分析师认为,经济回暖迹象显著,而央行也透露了利率为选择性货币政策的意愿,也就是说债市从降息中获得支撑的可能性降低。“再者,即使央行会再一次降息,其带给债市的利好行情也会提前被消化。”这位分析师表示,所以他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银河证券基金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认为,出于完善产品线的考虑,今年基金公司仍有继续发行债基的必要。接下来的债市如何运行或许由货币政策来最终决定,但是2009年“稳健和保守”仍是他推荐的主题。“虽然债市出现去年大牛市的行情不太可能,但不论下半年货币政策是否出现反转,年内是否仍最终维持通胀,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这两类以债市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保守类投资工具,都应该出现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表中。”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汤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