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长期走势被看好 各渠道热推黄金理财

  近来黄金价格震荡上扬,加之外界对未来金价普遍看好,因而不少银行都加强了黄金投资这一中间业务,而诸多市民也闻风而动。业内分析师表示,尽管目前CPI等数据一路下滑,很可能出现阶段性通缩局面,但是黄金仍具有投资价值。

  各种渠道热推黄金理财产品

  据记者了解,当下工行、建行、中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等推出了实物黄金或纸黄金等投资品种。建行推出的“龙鼎金”实物金最近出现销量的微增势头,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工行,该行春节前后一个月如意金在上海的销量为300公斤左右。至于推出纸黄金业务“黄金宝”的中行,上升势头也很明显。受市场波动影响,7天长假期间,中行“黄金宝”的交易量比去年猛增304%,今年春节所在月的交易量也比去年春节所在月增长了36%。

  兴业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20天来前来开户的客户非常踊跃。据记者了解,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挂牌交易合约,交易起点是1000克,采用双向保证金交易方式,客户开仓交易后,可以选择当日平仓或交割,也可以选择延期平仓或交割。

  黄金长期走势被看好

  春节期间,国际金价一路走高,尽管近期走弱,但是业内普遍认为长线看好。主要是黄金的投资需求仍然旺盛。记者从公开数据了解到,最大的现货黄金ETF—SPDR在本周一逆势加仓,将其持仓量从此前的867.19吨增至881.87吨,这表明黄金从中期来看仍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黄金最近的价格回调是对前期超买状态的修正,并且幅度很小。随着美国政府的巨额支出很可能重新导致通货膨胀,黄金的长期走势被看好。此间有众多分析认为,黄金很可能在未来走高到1000美元,时间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末。

  专家建议,一旦目前金价调整到850美元的位置,投资者可以考虑做多入市。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黄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