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数量明显增多收益更灵活 银行理财早春有回暖

  春节后第二周,就像上海的气温在早春时节很快回升一样,银行理财市场也开始明显回暖。产品发行数量明显增长,产品逐步收益率走稳,理财产品收益创新不断。

  产品数量明显增多

  与前一周相比,春节过后的第二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增长。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未来7天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达56只,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34只,外币理财产品22只。外币理财产品中,除花旗银行挂钩股票的浮动收益型产品仍在售以外,其余的21款外币理财产品均为固定收益型产品。其中上海银行在售的相关产品就有10款,占比将近50%。人民币理财产品仍以信贷资产类产品和债券票据类产品为主,投资者关注较多的信贷类产品达14只,不过只有建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的3款信贷类产品是面向全国或上海客户销售的。同时北京银行的相关产品只对VIP客户销售,华夏银行的产品只对之前购买过华夏银行“慧赢9号”、“慧赢10号”、“创赢7号”的客户销售。可见,信贷类理财产品仍是“一款难求”。

  不过,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相关研究员提醒,考虑到2008年央行快速、大幅度降息,以及今年1月份信贷大幅反弹,使得央行近期降息可能性大大降低。出现的一个新情况是,上周央行利用央票发行和正回购双管齐下,实现了超过200亿元的正回笼,这是今年公开市场一周流向第一次出现净回笼。若央行暂停持续向市场投放货币,则货币市场收益率有望走稳,相关债券票据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望获得支撑。

  产品收益更灵活

  尽管市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降息与否出现意见分歧,但银行理财产品对此却作出了反应,信贷类理财产品对降息风险作出了预防。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表示,信贷类理财产品目前出现了新的设计模式,即为了应对降息而出现浮动收益设计。如招商银行的信贷类产品就设计了“预期收益率+(It-Io)”的模式,其中It为每个调整日所执行的中国人民银行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Io为中国人民银行2008年12月23日开始执行的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5.31%。这样的话,如果降息,该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会自动下调同等幅度,银行也就不用背负事后解释的压力。

  另外,交通银行的此类产品也规定有“在产品销售期或存续期内,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六个月至一年(含)短期贷款利率,该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将自上述短期贷款利率调整实施之日起作相同数值上的调整。”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统计显示,2月份过去了1/3的时间,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为19.39亿元(一款中小银行发行的产品未纳入统计)。收益方面,2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最为常见,平均年收益率为2.9%;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3.4%;6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3.8%。整体来看,较1月份同类产品收益有所升高。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