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懒人懒招:黄金定投规避风险 分享稳定投资收益

  2008年全年国际现货金价以5.368%涨幅验证了其避险增值的特殊功能。进入2009年,美元走软,金融危机下各国直接货币救市行动为通胀埋下了伏笔,这些都对金价未来的走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由于纸黄金和黄金杠杆交易在操作中需要很强的技巧性,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理财师表示,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其价格波动的规律,可以选择黄金定投的方式,规避风险,分享黄金投资带来的稳定收益。


  在确定一个投资周期后,要明确定投的时间,一般每3个月或6个月定投一次,在确定的时间段内既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一天完成定投,也可以在这段时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银行根据当天的价格成交。至于具体的投资份额,投资者可根据个人的资金情况选择。

  与基金定投类似,黄金定投的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金价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熨平成本,低点买进更多份额,高点获得更多收益。定投的份额不用太多,但贵在长期坚持。

  方案一

  懒人无忧计划

  适合人群:“懒惰型”投资者。一般生活无忧,手中有一定的闲钱,但不知道该如何投资。既对投资理财市场不太了解,也不愿花过多精力在上面。对价格变化不太敏感,对投资收益要求不高,只希望资金有一个安全而划算的储存方式。

  投资周期:1-5年,每3个月定投一次。

  方案二

  “老少”储备计划

  适合人群:“养老型”投资者和“教育型”投资者。“养老型”投资者目前正处于中青年时期,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养老。为了保证老年生活品质不下降,从现在开始强迫自己进行长期投资;很多家庭提早为小孩今后的教育开支而储蓄或投资,“教育型”投资者的小孩年龄一般在15周岁以下。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