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电销保险合同上门签逐个条款要看看

  随着电话车险的兴起,其方便快捷的销售模式迅速得到了车主的认可。通过电话车险购买保险的车主逐渐增多起来,随之而来的,投诉和理赔问题也浮出水面。如单证过期、48小时内未报险和事故未经交管部门处理等问题引起的理赔纠纷一直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投保电话车险的车主,多是生活节奏快、希望省事的群体,他们在购买产品时,追求的是时效和速度,虽然电销坐席人员也会反复提醒车主要注意理赔条款,但很多车主一般不愿意在电话中多做了解。另外,电话车险的合同,一般由快递员代替保险公司与车主上门签订,当车主拿到保险合同时,往往没有耐心对合同条款逐字逐句地过目,只是签字了事。

  对此,安邦财险广东分公司电销业务负责人陈亮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改变了邮递员快递保单的模式,而采取了业务员“二次见面”的模式。首先,当车主确认购买后,业务员亲自将投保单送给车主,为避免道德风险,公司会安排业务元携带移动POS,交易过程不见现金,而是通过银行转帐。其次,公司确认转帐成功后,经过核保批准,再出具合同书,由业务员再次亲自交给车主,因此车主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向业务员了解条款。

  保险专家也提醒,车险合同不仅仅是双方权利义务的规范,同时也是引导车主顺利理赔的手册,车主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不要图省心而忽视了对合同条款的正确理解。多花点时间充分理解保险条款的细节规定,拥有必要的车险理赔知识是避免损失的最好办法。

  信息时报记者 袁峰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