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独立行情走向难测 节后“炒金”悠着点

  黄金价格在春节期间大幅上扬,让许多投资者又兴起了投资黄金或加大黄金投资的念头。但上周金价始终在每盎司900美元左右徘徊不前,又让投资者犹豫不决,不知当前该不该出手。有关专家表示,目前金价走势背离正常轨迹,趋势很难判断,风险较大,投资者近期宜观望,不要轻举妄动,最好等趋势明朗后再介入。


  黄金走出独立行情

  不负背上“黄金”之名,由于节日消费的拉动,国内黄金消费呈现一个新高峰。记者从本市部分商场获悉,春节前及春节期间,黄金产品销售大幅增加,同比增长在30%至50%。记者在春节也在各商场看到,金饰品柜台前人满为患。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及中金黄金天津交易中心的数据也显示,实物黄金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在节前购买了黄金产品或投资了实物黄金的投资者和消费者,春节期间及上班之初这几天都应该十分高兴,因为国际金价大幅上扬,近日更是一度逼近每盎司930美元,创下自去年7月28日以来的新高。目前金价仍在每盎司900美元左右徘徊。如果从去月10月份算起,金价上涨幅度超过30%。

  “此次大涨有点出人意料”,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黄金外汇交易中心业务主管程美越表示,在这轮行情中,平常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甚至是一度呈现相互“挂钩”状态的美元、石油等因素不再起作用,金价走出了一轮怪异的独立行情。中金黄金天津交易中心经理周家强引用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年10月23日,美元指数约为86,金价为每盎司681美元;现在美元指数又在86左右,但金价却在900美元。二者之间原有的“美元涨、金价跌,美元跌、金价涨”的负相关关系被打破。

  金价乱相让后市扑朔迷离

  “后市真的不太好预测”、“太乱了,看不清趋势”、“不确定因素太多,难说”。面对金价重上每盎司900美元、近日又在该点反复震荡的现状,业内专家对于记者“黄金后市如何”的提问几乎做出了一致的回答。看好的专家认为金价能挑战1150美元,不看好的甚至看低至400多美元。

  程美越分析,此次黄金大涨主要是因为避险需求,由于欧元区经济萧条,对美国经济前景较为担扰,引燃投资者避险情绪,推动资金买入黄金、美元避险,这造成国际金价与美元齐齐上涨的现象。

  但是黄金的这种独立行情很不正常,也不会长久。周家强做出上述结论后预测,短期来看,金价应该会向下调,860美元一线是一个支撑点。放眼中长期,上半年可能整体呈现向下回落的趋势,如果下半年出现通货预期,则金价可能掉头向上。关键时间点在6、7月份,如果美国经济能够复苏,则未来2、3年金价再向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若美国经济仍维持现状甚至更糟,则金价向好可能性很大。

  程美越认为,由于不确定因素很多,今年的金价走势很难预测。但不太可能是单边行情,应该是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如果近期金价出现大幅回调,到800美元一线,长期投资者不妨介入。

  新方式 震荡市炒金更有利

  金价可能出现的反复行情,让传统的“买完等着涨”的投资方式有点被动。昨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的“个人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不仅能“买涨”,还能“买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而言,又多了一条较好的黄金投资渠道。

  程美越告诉记者,兴业银行向个人客户推出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包括AU(T+D)、AU(T+N1)、AU(T+N2),同时还增加了现货品种AU9995。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挂牌交易合约,交易起点是1000克,采用双向保证金交易方式,客户开仓交易后,可以选择当日平仓或交割,也可以选择延期平仓或交割。投资者可在兴业银行各分支网点开户后通过兴业银行网上银行或银行柜台进行交易。

  但是,做黄金现货延期投资风险较大,仅适合那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又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投资者。程美越特别提醒,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产品具备杠杆放大功能,可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也可能发生巨额损失,损失的总额可能超过投资者的全部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保证金。投资者在投资前,必须分析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了解产品的特点和风险。(记者胡结友)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家强 | 程美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